2015年7月8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樹栽溪水邊


標題:樹栽溪水邊

2015-07-08(三)




摘要:詩篇共有150篇,選擇這篇當作第一篇,有作為引導其他詩篇的目的。本篇屬於智慧詩,指出有兩種人,分別是有福的人與惡人。有福的人警覺,知道自己在哪裡,不隨從惡人(詩人用走、站、坐三個動詞表達逐漸地受影響)。有福的人知道該把時間投資在哪?喜愛耶和華律法並親近神。詩人用溪水邊的樹作為圖像。而惡人則用糠粃作圖像,那是沒有用的殘渣--沒有價值,沒有重量。即使看見惡人亨通暢快,在日後審判時也將站立不住。

默想:詩人將人分為兩種人,在每個人面前有兩種路,要我們讀者自己去選擇,要往那邊走,要做怎樣的決定。當然,或許我們活在一個日益複雜的世界,面對真真假假,面對未知的風險和判斷,面對權力結構中的妥協和折衝,以及強調多元的彼此尊重。聖經中的原則要如何在生活上應用,並沒有簡單的答案。但本篇給的盼望--當我們逃避惡人道路,越常思想聖經話語,將得智慧往前行。

題目:
1. 請檢視你的生活中,目前有哪些試探會讓人一不小心,就逐漸受到影響?
2. 默想一棵長在溪水邊的樹木,對你而言那是棵怎樣的樹?你願意領受上帝的生命活水,靈命成長並讓他人可以在你蔭下乘涼吃果子嗎? 你打算將時間投資在哪?

禱告:充滿智慧奧妙的主上帝,求您賜下屬天的智慧,讓我們能在這複雜的世界中,逃離試探的引誘,依靠您的恩典,時常親近您,讀您的話語,使我們能夠選擇這一條路,成為真正有福的人。謝謝您,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
由 Blogger 於 7/08/2015 05:00:00 上午 ��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