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和平教會 牧函] 螞蟻王國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天空很晴朗,太陽很大。在烈日之下工作的蟻群卻絲毫不以為苦的認真打拼著。這個時候,蟻國庫房大臣阿里不達心裡正盤算著,怎麼讓蟻群發揮最大的效用。畢竟最近蟻群雖然認真依然,卻工作績效不彰。
「讓他們去河堤邊採果蜜吧。」阿里不達的小妾甜蜜蜜認真的建議著。「嗯!這是不錯的建議,那�的果實靠近水源,汁多甜美,的確是個很不錯的建議。不過想要讓蟻軍去河堤邊,看樣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喔」阿里不達歪著頭回答著。
原來螞蟻王國的宰相正正,因為對夏天的天氣變化不定有很多的觀察,知道下大雨的時候,河堤很容易暴漲,使得螞蟻大軍很容易造成大量的傷亡,所以嚴格限制螞蟻大軍靠近河堤邊。雖然,河堤有大家喜愛的果蜜,而且產量真的十分豐富,不過正正常常嚴嚴的告誡眾人,不要拿命去換食物。關於這點,阿里不達十分的無法認同,阿里不達認為下大雨又不是經常的事情,而且只要避免雨天靠近河堤,根本沒有甚麼危險性,但是因為正正的堅持,他好久無法品嘗這美味的食物了。事實上,阿里不達認為,就算很不幸的發生了甚麼,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畢竟,甚麼都需要付出代價的。不過因為不確定的代價,失去了豐富的食物來源,這根本是十分不智的行為。
馬上,阿里不達很小心的偷偷跑去跟蟻后報告「報告蟻后,其實,我們附近不是沒有食物的,如果您同意,我馬上就可以請人搬回許多的果蜜,讓大家得以痛痛快快的吃一頓。」蟻后納悶的說「有這麼好的事情,為什麼正正不告訴我?」阿里不達心懷不軌的回答「我想,他可能是因為做人太過小心,擔心害怕有人經過河堤受到傷害,不過這根本是多慮的。事實上,如果不是他的杞人憂天,我們的庫房早就堆滿了吃不完的果蜜,而且也不至於真的有人受到傷害。」蟻后接著說「不過,如果正正反對,我們也真的不能做甚麼啊」阿里不達開心地回答蟻后「何不請宰相大人去鄰國找食物,趁這段時間,我們可以很快的派人去採果蜜。事實上,他出門的時間,夠我們把倉庫填滿了。」
蟻后採納了阿里不達的建議,派正正前往鄰國找尋食物的蹤跡。同時間,阿里不達下令工蟻部隊前往河堤區採果蜜。工蟻長很狐疑的問「宰相嚴嚴告誡我們,絕對不可以靠近河堤區,我們怎麼可以就這樣過去呢?」阿里不達一派輕鬆的詢問眾蟻軍「你們多久沒有好好吃頓飯了?就在河堤邊,那�有吃不完的果蜜,現在蟻后要你們為她去採一些回來,你們要還是不要呢?」大家聽說河堤邊有吃不完的果蜜,哪管得宰相說了甚麼,一窩蜂的準備往河堤前進。工蟻長雖然無法理解發生了甚麼事情,不過情勢比人強,總是得帶隊出發。
這天的艷陽真的是驚人的大,大夥兒浩浩蕩蕩的前往河堤區。這一靠近河邊,那撲鼻的果蜜香,讓大家幾乎發狂的雀躍不以。不過正當大家高興的一趟又一趟的把果蜜搬回倉庫的時候,忽然變色的天空,竟然都沒有人注意到。不一回兒如水柱般的傾盆大雨直直落下,河堤的漫漲也毫無限制的快速吞沒了螞蟻大軍。
正正回到了王國知道了這件事情,十分的憤怒。卻蟻后以府庫充盈,意外難免把這件事輕輕帶過,甚至蟻后希望正正能以大局為重,要正正好好的處置傷亡的蟻軍及其家人。這使得正正盛氣難忍,甚而生了一場大病。正正病癒了之後,阿里不達也已經成了螞蟻王國的新任宰相,正正只好轉往其他蟻國。過了好些日子,正正聽說,那個他曾經用心賣命的螞蟻王國,因為宰相的無知,做了錯誤的判斷,使得舉國喪命於椿象的口下。
願天父上帝,成為八仙樂園事件眾人的祝福與復原的力量,也願上帝國的真實臨在,讓眾人能活在沒有控訴、懼怕與傷害的日子。
我又見日光之下,應有公平之處有奸惡,應有公義之處也有奸惡。傳道書3:16

--
由 Blogger 於 7/05/2015 09:11: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