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上帝的旨意和眼光

標題:上帝的旨意和眼光

 

2015-10-01()

經文:民數記23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

https://blogsensebybarb.files.wordpress.com/2013/05/gods-omniscience.jpg

 

摘要:

摩押王巴勒要異教祭司巴蘭為他獻祭,並咒詛以色列百姓。在本章中記載兩次分別在不同地方,上帝親自在巴蘭獻祭時指示他,用祝福的話取代他原本打算說的咒詛,讓人得知上帝對以色列人的保守與看重。

 

默想:

上帝的計畫奧妙,勝過人心所謀算。上帝可以並且願意使用異教的祭司成為祂的傳話器具,實在是上帝的奧秘和幽默。同時,摩押王巴勒相信巴蘭可以和神對話親近,卻不相信神藉由巴蘭所傳講的內容。對他而言,他選擇相信自己所相信的,拒絕去聽自己不想聽的,這是他的盲點。想想我們自己,有時也在尋求神旨意中和他一樣,只想聽見自己想聽見的,這也可能是我們的盲點。但感謝神,上帝依然在當中掌權,就看我們是否願意真實順從。

 

題目:

1.上帝的旨意和引領超過人的謀算,你曾從非信主的家人或朋友同事當中,聽見上帝對你的引領嗎

2.雖然以色列人在曠野屢屢違背上帝,但從巴蘭口中將上帝對他們的看法和期待表露無遺。你平時怎樣看自己?是否充滿挫折和罪惡感還是從本章中看見上帝對我們本該有榮美形象的堅定信心。

 

禱告:

天父上帝,謝謝您透過今天所讀的經文,開展我們的眼光,看見上帝統管一切,超過人心的謀算。而您對所揀選兒女的祝福,也非這世界所能奪走,求主讓我們常常記得,依靠您而常存信心,並樂意在今天與您同行,在今天榮耀您的名,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由 Blogger 於 10/01/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