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尋著屬靈的智慧

尋著屬靈的智慧

 

2015-10-16()

經文:民數記36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內置圖片 1


圖片:

https://newheavenonearth.files.wordpress.com/2014/02/o-crocheting-the-clouds-900.jpg?w=900

 

摘要:

民數記最後記載,關於瑪拿西支派子孫西羅非哈的五位女兒的後續發展,在民27章曾提到他們向摩西陳情,獲得摩西同意女兒繼承父親產業的權利。本章是該支派領袖們來找摩西,關切這家女兒們出嫁後,恐將原屬歸瑪拿西支派的產業轉至別支派。摩西照上帝吩咐,訂出這家女兒們只能嫁給同支派的男士,並將此做為日後類似案例的通則。

 

默想:

民數記結束於這五位姊妹的婚姻和產業,上帝實在垂聽關切群體中不同的需要,特別是弱勢者的聲音。同時上帝也賜下智慧,讓領袖顧及各項因素,在團體中做出好的決定,值得欽佩並效法。

最後,民數記就結束在此--以色列百姓在約但何邊的耶利哥對岸,上帝藉著摩西頒布命令和典章。總結全卷書中近四十年的曠野路程,這是個停下回顧與前瞻的時刻,我們生命中也真需要有如此時刻,幫助我們從日常瑣碎的代辦事項中跳脫,用更寬廣的眼光看我們正要前往的方向。

 

題目:

1.智慧的領導者會針對特殊案例做出妥切的決定,你可願成為智慧人,並向上帝求取屬天智慧嗎?

2.設想你是當時以色列百姓的一員,回顧出埃及入曠野,到即將進到迦南地前的歷程和心境,你會怎樣為著前面的道路來禱告,請在今天為自己和家人禱告。

 

禱告:

統管萬有的上主,您是創造我們生命氣息,帶領我們出黑暗入光明的救主。懇求您幫助我們,透過回顧和前瞻,省思自己在這條信仰道路上,自己和家人們正走在怎樣的方向上,是還在曠野中尋尋覓覓,或已預備好進入應許之地。在今天,我們再次立定心志,願意走在跟隨您的道路上,懇求您指引保守,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
由 Blogger 於 10/16/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