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和平教會 牧函] 綠洲


「太陽好大!我快渴死了,你說前面有一片綠洲,怎麼這麼久還看不見啊?」阿甘大聲質問著阿薯。只見阿薯低頭看著地圖與手上的指南針,一邊口中喃喃自語的念道「太陽在那邊,我們在這邊,所以路應該這樣走。奇怪?應該沒錯啊,不是這裡,應該也不會差太遠了,怎麼還沒看到呢?」
阿甘與阿薯兩個人是叮咚國的醫生。手上拿著獅王國送來的地圖,正前往獅王國的路上。為什麼兩個醫生會千里迢迢的前往跨越一整個沙漠的另一個國家呢?原來是因為,最近幾個國家都發生了大瘟疫,叮咚國也不例外。唯一有能力處理這種瘟疫的醫生,只有獅王國有。而附近的國家,幾乎都流行起這種瘟疫。雖然獅王國有好的醫生可以處理,不過實在沒有辦法派人到各國去支援。所以獅王國派出大使,把自己國家的路線圖送往深受瘟疫之苦的國家,並建議這些國家,派醫生到獅王國學習醫療技術。只是這個沙漠實在太大了,手上雖然有地圖,還是很害怕自己走錯路,畢竟在茫茫沙漠中,如果失去了方向,那就只有等死的份了。阿甘與阿薯雖然對獅王國送來的地圖有足夠的信心,不過對於自己掌握方向的能力,還是十分擔心,他們心裡想著,如果沒能依照計畫到達第一個綠洲,接下來的路也必然是走不下去的,如此兩個人勢必就得在沙漠中喪失性命了。
「看到了!看到了!」只見阿薯雀躍的大叫,兩眼無神看著地面的阿甘也驚喜的抬起頭。兩個人開開心心的手拉手跳著舞。「活下來了!我們終於活下來了。」兩個人高興的喜極而泣,一路上連跑帶跳的衝進他們這趟旅程的第一個旅洲。
既然是旅途中的第一個綠洲,就代表旅途還沒有結束。不管阿甘與阿薯有多不願意,休息調養夠了,還是得離開,繼續往著目的地前進。經過這一站人員的指導,阿薯調整了自己計算太陽方位的方式,也明白只要繼續往前,下一個綠洲依然正在前方,大大的歡迎著他們。                                              
「阿薯,我們前幾天真的有經過地圖上第一個綠洲嗎?」身心疲累的阿甘忽然開始懷疑了起來,自己去過綠洲這件事情,會不會是旅途中的一場夢?阿薯斬釘截鐵地回答「你看我們手上的水,食物與這片遮陽的大葉子,不要懷疑,我們去過第一個綠洲,我們正前往著第二個綠洲,路還很長,我們要加油才是。」阿甘看著阿薯說的東西,點點頭,繼續往著目標前進。不過毒辣的太陽,常常很容易讓人失去了理智與正常的判斷。又過了三、四天,從第一個綠洲補給的水與食物也差不多要用光了。不過遠遠望去,一望無際的沙丘,實在看不出有下一個綠洲的影子。「阿薯,你確定有下一個綠洲嗎?」阿薯知道在沙漠中,光線與影像的判定並不容易,不過眼下一片沙丘,對於地圖所指的第二個綠洲,阿薯還真的沒有很大的把握,不管是地圖是否正確,或者,他們行進的方向是否沒有錯誤。總之這回兒連阿薯也有點慌了起來。
「有了!有了!就在前面」眼見兩個人在一天沒有食物吃,水也只剩下最後一兩口的情況下,終於看見了嚮往已久的第二綠洲,兩個人高興得簡直就像要飛到天上一般。阿甘打開水壺,大口地吞下最後一點水,阿薯心裡一點也不在意,因為進入綠洲,要喝多少有多少。接著就是兩個人大喊大叫,就像發瘋似的,衝往了第二綠洲。
接下來的路,依照地圖所呈現的,他們還要經過三個綠洲。第二綠洲的人提醒阿甘與阿薯,途中可能會看到海市蜃樓,也可能遇到沙漠中的急暴雨。最令人難以忍受的是停不下來的沙塵暴。看起來前面的路還有許多的驚險,不過兩個人經歷了第一綠洲與第二綠洲的經驗,雖然知道未來並不容易,但是對於往前走的信心卻越來越堅強了起來。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希伯來書11:1



--
由 Blogger 於 10/18/2015 10:06: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