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跟隨祂的腳蹤行

跟隨祂的腳蹤行 (What would Jesus do ?)

2015-10-20(二)

經文:彼得前書2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30423&TABFLAG=2&VERSION1=tcv95


內置圖片 1

圖片:http://i.ytimg.com/vi/cauJEPpCHOU/maxresdefault.jpg


摘要:

耶穌基督對相信的人來說是房角石,依靠祂得以一起被建造成為靈宮,但對不信的人,則成為絆腳石,因為他們曾有機會聽到卻拒絕相信。因著耶穌,我們在上帝面前有一系列新的身分,幫助我們來面對與自己肉體私慾的內心爭戰,並為主的緣故,能以尊敬的態度對待外在如君王、主人等的掌權者,彼得勸勉信徒要「跟隨耶穌的腳蹤行」,如同耶穌的順服,將結果交託給上帝。


默想:

在本章中,我們可以考察經文中,有關於基督徒的角色是什麼?基督徒是愛慕純淨的靈奶、是嘗過主恩滋味的人,也是活石依靠基督互相配搭受建造成為靈宮的群體,基督徒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被呼召去見證我們生命如何被改變的人,同時也是不配蒙憐恤卻又蒙憐恤的人,是自由卻又不放縱自己的人,是敬重大家又敬畏神的人等。藉著查考和默想我們的角色,讓聖靈藉著經文對我們來說話並改變我們。


題目:

1.跟隨耶穌的腳蹤行,如果耶穌今天在你的角色時,祂會怎麼做、怎麼說、怎麼吃?以此檢視自己今天的生活,請在禱告中和耶穌對話,並試著依靠恩典來調整。

2.請在今天,為著教會剛選出的新任長老和執事們來禱告,讓他們每一位都能依靠耶穌基督,跟隨耶穌的腳蹤行。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您要我們跟隨您的腳蹤行,求您指教我們,在我今天的生活中,有哪些地方是您要調整我、改變我的,請讓我能依靠您的恩典和愛,勇敢跨出腳步,走上那條陌生卻又更加美好的道路,讓我不照著自己的心意,卻更願順從您的心意。讓我天天都有些改變,這樣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
由 Blogger 於 10/20/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