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北方戰役的勝利


北方戰役的勝利
2016-1-14(四)
經文:約書亞記11章



摘要:
夏瑣王聽見約書亞在南方爭戰的結過,就連結北方眾王,一起聚集在米倫水邊,並有當時先進的戰馬車隊,要和以色列人作戰。耶和華的話語臨到約書亞,使他有勇氣和智慧,主動攻擊,神帶領他們完全得勝。16-23節再次將約書亞帶領百姓攻取迦南全地的範圍陳述一次,最後境內的亞衲族(古代的巨人族)全部滅絕,雖然巨人還是巨人,但他們已經克服那曾是他們前輩懼怕進迦南的原因,代表整個攻佔迦南地行動的結束。

默想:
本章15節「耶和華怎樣吩咐祂僕人摩西,摩西就照樣吩咐約書亞,約書亞也照樣行。凡耶和華吩咐摩西的,約書亞沒有一件懈怠不行的」,以及20節都提到摩西,除了讓我們看見約書亞的順服--他聽從上帝的引領,也聽從摩西對上帝所領受的吩咐。雖然上帝沒有讓摩西進入迦南地,但在本章,摩西也有份在這榮耀的得勝的時刻。成為一個屬靈的先行者,我們也將有機會從傳承者後來的作為,讓我們的心得到欣慰和滿足。


題目:
  1. 請回想,你曾受過那些屬靈前輩的幫助,讓你的生命能更順服於神?如果你還有機會向他們表達感謝,請把握機會。
  2. 你是否清楚,目前上帝在你周圍安排什麼人,是可以讓你用生命去影響生命的

禱告:
掌管歷史的主上帝,您是我們代代的幫助。我們感謝您,曾經在我們生命中安排好些屬靈的長輩,陪伴並引領我們,使我們生命更豐富。親愛主,我今立志,願意讓我生命,也成為祝福並陪伴朋友和後輩的人,請給我機會,讓我可以將所領受的恩典和人生智慧,與人分享,成為別人的幫助。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