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

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


2016-02-12(五)


經文:士師記10


士師簡略

10:1 亞比米勒以後,有以薩迦人朵多的孫子、普瓦的兒子陀拉興起,拯救以色列人。他住在以法蓮山地的沙密。

10:2 陀拉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三年,就死了,葬在沙密。

10:3 在他以後有基列人睚珥興起,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二年。

10:4 他有三十個兒子,騎著三十匹驢駒。他們有三十座城邑,叫作哈倭特‧睚珥,直到如今,都是在基列地。

10:5 睚珥死了,就葬在加們。


離棄上主的以色列

10:6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去事奉諸巴力和亞斯她錄,並亞蘭的神、西頓的神、摩押的神、亞捫人的神、非利士人的神,離棄耶和華,不事奉他。

10:7 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就把他們交在非利士人和亞捫人的手中。

10:8 從那年起,他們擾害欺壓約旦河那邊、住亞摩利人之基列地的以色列人,共有十八年。

10:9 亞捫人又渡過約旦河去攻打猶大和便雅憫,並以法蓮族。以色列人就甚覺窘迫。


憂傷痛悔的以色列

10:10 以色列人哀求耶和華說:「我們得罪了你;因為離棄了我們 神,去事奉諸巴力。」

10:11 耶和華對以色列人說:「我豈沒有救過你們脫離埃及人、亞摩利人、亞捫人,和非利士人嗎?

10:12 西頓人、亞瑪力人、馬雲人也都欺壓你們;你們哀求我,我也拯救你們脫離他們的手。

10:13 你們竟離棄我,事奉別神!所以我不再救你們了。

10:14 你們去哀求所選擇的神;你們遭遇急難的時候,讓他救你們吧!」

10:15 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

10:16 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事奉耶和華。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就心中擔憂。

10:17 當時亞捫人聚集,安營在基列。以色列人也聚集,安營在米斯巴。

10:18 基列的民和眾首領彼此商議說:「誰能先去攻打亞捫人,誰必作基列一切居民的領袖。」



圖片: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2f3n6k6-W4jC-jDYKIGMMST5MbsHExLRnAnfV17caFWcLCyGWN1bSJ2HwjpsOjxP10AhD3EW0JBRiuIhNTOZIAHQb8d7d3nQ7gWhZnq3mK7RzJ2u6z8irOSYp6UB-rXbnZI-H-rHEMx9j/s1600/repent.jpg


摘要:

   這一章,再一次明確的標示出以色列人的離棄,與上帝的慈愛。

   1.士師簡略

   2.離棄上主的以色列

   3.憂傷痛悔的以色列


情境描摹:

   人們因為自己的私慾而偏行己路,最終得回到上帝面前,才能得到拯救。


默想:

   假期接近尾聲了,我們每次看見以色列人的偏離,是否覺得他們真是不聰明呢?不過下周一,當我們重新回到職場,我們所面對的難道不是「巴力、亞斯她錄、亞蘭的、西頓的、摩押的、亞捫人的、非利士人的神」嗎?我們面對的可不正是「順利的、發財的、情感美好的、人生順遂的的神」嗎?事實上,問題不是我們想要的這些是錯的,而是我們真的看中上帝的帶領,與上帝的心意。我們真的能在回到工作岡位上,讓人看出,我們正是主的門徒嗎?


題目:

1.以色列人的偏離必有原因,我們真的明白這也是我們需要面對的課題嗎?

2.真實的憂傷痛悔,一定要在大難臨頭的時候才可能發生嗎?

3.上帝愛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我們悔改才願意伸出祂的手呢?


本日金句:

   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士師記10:15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過完這個新年假期,我們又將回到我們個人的工作崗位了。求你幫助我們看見對的方向,明白你將我們放在我們現在的位置,所要扮演的角色。讓我們不是追求世界的價值觀,乃是願意看見你對我們手上工作的心意。我們每個人的工作都不同,面對的人也不同。我們每個人的需要不同,經歷的難處也不同。但是,求你幫助我們,看見你對我們的愛是相同的,你對我們的帶領是清楚的。惟願我們真實謙卑在你的面前,求你帶領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