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依憐憫慈愛而站立

依憐憫慈愛而站立

2016-4-12(二)

經文:約伯記13-14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13155&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g.udn.com.tw/upfiles/B_KT/KTan123/PSN_PHOTO/293/f_10711293_1.JPG

摘要:

約伯指出他的朋友們,認為約伯是因為犯罪而受苦,想為神的緣故責備約伯,然而這有如誤傳神的命令,相信有一天神將會親自來查問他們。他寧願和神辯論也不願和他們多談,他將冒著「視死如歸」的心態,懇求能向神陳明自己,就算結果是自己死去,他也願意。接著,他一方面感嘆人生苦短,一去不赴返,另一方面求神廣施憐憫,不要把他當成神的仇敵。


默想:

「祂必殺我。我雖無指望,然而我在祂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伯13:15)他在上帝面前陳明自己,要上帝讓他知曉他為何受苦的答案。雖然如此,約伯對神仍是矢志不渝的尊敬。如果我們將自己與約伯相比,我們可曾如約伯那樣持守敬神愛人的道理,對自己的無辜有絕對的把握?


題目:

1.你我可曾向約伯那樣求問上帝「請告訴我錯在哪裡」嗎?或者更多時候,我們其實是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只是對此無能為力?

2.「請記得--在苦難中雕琢美麗的痕跡」,在今天花一些時間,思想您對這句話有怎樣的體會?


禱告:

滿有憐憫又有慈愛的上帝,如果您細察我的內心,鑒明我的意念,我怎能在您面前安然站立。幫助我,塑造我,改變我,藉由各樣的事情,並賜下您足夠的恩典,好讓我走在這條雕琢的路上,生命能夠越來越美麗,也越能映發出您的愛和榮耀。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