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惡人必遭苦難


惡人必遭苦難
2016-4-18 (一)
經文:約伯記18-19章


圖片:
摘要:
比勒達第二次發言,依然認定受苦的原因是因為犯罪,難道這樣普世的道理,會因為你約伯而有所改變嗎?接續從第5-21節,說起惡人的結局,是何等的悲慘--腳陷入網羅、力量衰敗、受驚嚇而害怕、從帳篷中被拔出,最終無人紀念。約伯在回應時,懇求他的朋友們不要再嚴苛對待他,也感嘆周圍的親人朋友,甚至婢女僕人也都譏笑他。最後他懇求一位救贖者,即使最後在他去世之後才得見,他也期待能得到平反,渴望得到安慰。

默想:
這段關於惡人的處境,如果放在箴言當中,想必有另外的啟發。然在本卷從頭到尾,約伯個人的生命經驗無法被簡約的套入,他不解於他所受到的痛苦,當被朋友們視為惡人本當受苦的結果,深感遭受誤解和冤枉。另一方面,也讓我們抱持著「我的救贖者活著」,祂必為我主持公道的信心,求主賜下足夠的信心和忍耐。

題目:
1.在陪伴苦難中的朋友,我們是否學習多一些體諒,少一些論斷,透過陪伴和他一起經歷上帝的引領,你有察覺目前周圍正在面對苦難的人嗎?在今天你可以為他做些什麼事?
2.「我知道我的救贖者活著」這句話,是否成為你在面對生活各樣難處時,信心的宣告?請在今天將這句話放在心中,成為你禱告的中心。   

禱告:
我的救贖者,我深信您活著,正陪伴看顧著我,即使我有時似乎看不清楚。但在今天,我要宣告我的救贖者活者,因祂活著,將會讓我坦然面對每天的生活。願在今天,讓我深刻經歷您的同在,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