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轉向看見自然中的奧秘


轉向看見自然中的奧秘
2016-4-26 (二)
經文:約伯記25-26章

圖片:
摘要:
25章是比勒達第三次發言,明顯地比先前為短,再次說起上帝的威嚴和權柄,在論述上並無新意。26章約伯以略帶諷刺的口吻回答他,挖苦他的說法無法幫助他人。接續約伯以頌讚上帝的卓越來反駁必勒達,特別是治理陰間和海中各樣奇怪活物,哈拉伯指古代神話中的海怪,逃跑的蛇可能指鱷魚,上帝所做的我們懂得只有極少一部分。

默想:
對比於在第14章約伯也談論大自然的種種現象,但是用大自然現象來呈現他在受苦情境中的難過。然而,藉由比勒達的話語,在第26章中,逐漸從他苦難情境中,轉向觀看上帝創造世界的奧秘和權柄。這是大自然給在苦難中之人極大的安慰,你可有過這樣類似的轉變經驗?

題目:
1.在這春天季節變化之際,留心身邊自然景象的改變,在本週觀察其中一項特別吸引您的自然變化。      

2.請回想,您最後一次讚嘆上帝創造的美好是什麼時候?為著怎樣的景象而讚嘆呢?讓你我一起學習欣賞上帝創造,並為此發出讚嘆的禱告。

禱告:
創造萬物的主宰,我們感謝您創造這世界,讓我們可以藉由自然,得以脫離內在的苦悶心境,欣賞您所造世界的奧秘和美好。請開啟我們的眼睛,在這段季節變化的日子中,看見上帝您就在我們當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