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智慧在何處可尋?


智慧在何處可尋?
2016-4-27 (三)
經文:約伯記27-28章

圖片:
摘要:
27章是約伯總結他的談論,一開始再次陳明他受苦的無辜,但即使如此,他依然要堅守義路,至死也不放棄內心的純全。8-23節他深信,上帝對於惡人的審判終必來到,無所遁逃。面對他結論的兩點,接續28章提到上帝的智慧,遠超過人的智慧,他以人類採礦為例,人可以開採地下礦物,勝過其他動物的才能。但真正的智慧卻勝過探究礦物,人實在無法完全得知,唯有上帝才知曉智慧。人最終,只能在敬畏神、尋求神而領略智慧。

默想:
關於世間智慧何處尋?約伯記28章以對比的方式,將古代人類採礦的能力,和世間真實智慧相比,智慧比地下寶石都還難以尋覓。唯有敬畏神,才能領略那真智慧。請以探詢智慧的心,細細閱讀28章,並思考「您在尋找智慧的路上,曾做過怎樣的努力和嘗試?」

題目:
1.約伯在27章,說他依然要堅守義路,至死也不放棄內心的純全。這是一種何等高貴的立志!目前你我生命中可有怎樣的挑戰,以致無法像他那樣堅定純全?

2.上帝對人說「敬畏主就是智慧,遠離惡便是聰明」,對你而言,這將如何幫助你在面對今日所要做的重大決定?

禱告:
智慧源頭的主上帝,我們面對世界上眾多紛亂的事物,實在需要有屬於天上的智慧,而那樣的智慧,唯有從敬畏神、尋求神才能領略。親愛的主,懇求您賜下智慧,讓我們今天所做各樣決定,能朝向「榮神益人」的目標邁進,要是有欠缺不足之處,也請您赦免並給我們有機會可以學習成長,並不致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害,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