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大巨人歌利亞和小牧童大衛

大巨人歌利亞和小牧童大衛

2016-7-14 (四)

經文:撒母耳記上17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620&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www.satuharapan.com/uploads/pics/news_34_1415233648.jpg

摘要:

大衛受父親指示,帶禮物去探視在當兵的三位兄長,聽聞敵營中巨人哥利亞罵陣,又觀察到以色列士兵都懼怕地紛紛走避。大衛不顧兄長們的輕視,表達願意面對歌利亞的挑戰,向掃羅王訴說自己曾殺熊擊獅的經歷,並相信為著上帝的名而出征,必得上帝保守同在。掃羅賜他王的盔甲和劍,但大衛清楚自己的需要,他知道依靠的不是這些,乃是依靠耶和華。在與歌利亞交戰時,將一顆石子準確地擊中他的額頭而戰勝。藉此以色列人起身追趕敵人,逼使非利士人撤回他們自己境內,大獲全勝。


默想:

掃羅王為大衛預備戰袍和劍,但大衛實在認識自己,因此拒絕掃羅王的好意,用他原本孰悉的工具,他不因為王所賞賜的禮物而迷失了心思。有時我們教會在服侍上也有這種迷失,就是以別人認為理所當然的方式來為上帝工作,卻不去尋求一個合乎個人特質和專長的方法。另外,當然我們可以從聖戰的角度看大衛和歌利亞的爭戰,但耶穌也讓我們看見另外的可能性,那種不丟石頭的爭戰。大衛是丟出石頭的得勝,而耶穌面對行淫婦人,祂選擇不丟石頭的饒恕和愛,帶來更大的省思和得勝,這是信仰中更深切的一面。在今天,讓我們為這社會來禱告,也用愛來關懷在我們身邊,我們還不夠關懷的人。


題目:

1.大衛清楚自己擁有的恩賜,不因為別人的好意而迷失。這給你我在教會服侍上有怎樣的提醒?

2.面對勇敢聖戰或選擇愛與饒恕的抉擇,是信仰中的智慧及挑戰,請在今天用禱告的心,面對你所關心的社會需要,體會上帝究竟要你如何回應。


禱告:

全能全知的上帝,您是如此深刻地認識我,了解我的一切。懇求您幫助我,能用我真誠的心,以及您所賜給我的恩賜,成為您合用的器皿,不論是上場征戰,或用愛和饒恕撫平傷害,讓我們因著與您同在,能一直走在合您心意的路道上。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