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掃羅一意孤行

掃羅一意孤行

2016-7-18 (一)

經文:撒母耳記上19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708&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http://s10.sinaimg.cn/large/533791c1g7338d61eadb9&690&690


摘要:

約拿單居中為大衛代求,向掃羅勸說並指出大衛對他王朝的幫助;重溫大衛怎樣奮勇地戰勝那巨人,又忠心地為掃羅服務,掃羅就發誓說,他不再殺大衛。然掃羅不久又背誓,在惡魔的攪擾下,再次想用槍將大衛刺在牆上,大衛卻及時避開。後來大衛計畫逃出王宮回家,妻子米甲將大衛從窗戶縋下脫逃,大衛逃到拉瑪找先知撒母耳尋求庇護。掃羅知道後派人去追殺他,卻連續三次因神的靈降在他們身上而無法執行,最後掃羅決定自己去捉拿大衛,但同樣受神的靈干預而不能達到目的。


默想:

當人專注在某特定事物,深受其影響導致無法脫離其轄制,成為喪失理性又危險,此時的掃羅王正是陷落在此處境,早已失落原先的心志。然而,上帝的介入避免大衛被追捕和受殺害,所用的方式竟是讓掃羅也受靈感動說話一晝一夜。這讓我們想起,掃羅最初也曾受靈感動說話,然而這次的經歷,反倒成為掃羅生平故事的一大諷刺。掃羅到此已無法做好的抉擇,相反的,約拿單卻能做出正確的選擇,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兩人如此不同呢?


題目:

1.透過回想過去,能調整現在的眼光並修補受破壞的關係,你可曾嘗試過這樣的方式?

2.約拿單處於父親掃羅和好友大衛間的兩難處境,試想如果你是約拿單,什麼樣的原則能幫助你做出好的抉擇?


禱告:

親愛的天父,懇求您幫助我,能時常保守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我將今天的心思意念都交託在您手中,請聖靈提醒、看顧、引領我,讓我能經歷您豐富的恩典,也能經歷那靠主得勝的生活。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