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扶持

扶持

2016-8-18(四)

經文:撒母耳記下16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8428&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birt.actuate.com/images/Full_images/cfa/sliders/resources-support/CFA-support-background-elephant-umbrella.png


摘要:

負責照顧掃羅的兒子米非波設的僕人洗巴,帶著驢子和食物在橄欖山迎接大衛,他向逃難中的大衛輸誠;掃羅家族中的後代示每,則是咒罵大衛又向他扔石頭。大衛在示每的怒罵攻擊中,帶著跟隨他的人繼續逃難。在此同時,押沙龍和跟隨他的以色列人進入耶路撒冷;大衛的謀士亞希多弗也跟他們在一起。亞基人戶篩聽從大衛的建議去拜見押沙龍,假意歸向了他。押沙龍詢問亞希多弗的意見,亞希多弗建議押沙龍去跟父親留在宮殿的妃嬪睡覺。以此,讓每一個跟隨他的以色列人知道他成了他父親的仇敵,而更加堅定跟隨他。


默想:

雖然押沙龍陰謀造反,讓大衛不得不逃離耶路撒冷。但在逃難的過程中,仍有人支持他,像是六百個從迦特來跟隨他的人(撒下15:18)、祭司撒督和兒子亞希瑪斯、祭司亞比亞他和兒子約拿單、亞基人戶篩、向他輸誠的洗巴。無論是提供實質的物質幫助,還是回去耶路撒冷成為為大衛通風報信的人,這些人在大衛最困難時扶持他,也是幫助大衛在患難中持守盼望的力量。


題目:

  1. 在困難中,上帝仍賜下不同的夥伴來成為大衛的幫助,我們生命中曾有哪些夥伴扶持我們呢?找個機會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感謝吧!

  2. 我們身邊是否有面對艱困處境的朋友,我們可以怎麼扶持、陪伴他們呢?


禱告:

親愛的天父,人生的道路上,有時晴空萬里,但也有許多時候烏雲密布。在那些灰暗的日子裡,謝謝祢賜下不同的夥伴來陪伴我走過。今天,若我有苦楚,我仍要向祢祈求憐憫;而若我身旁,也有面臨困境的朋友求祢差遣我,謙卑地與人同在,在我們彼此陪伴中,一同經驗祢的帶領。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