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倚靠上帝,必不懼怕

倚靠上帝,必不懼怕


2016-09-16(五)


經文:詩篇 56


56:1 (非利士人在迦特拿住大衛。那時,他作這金詩,交與伶長。調用遠方無聲鴿。) 

神啊,求你憐憫我,因為人要把我吞了,終日攻擊欺壓我。

56:2 我的仇敵終日要把我吞了,因逞驕傲攻擊我的人甚多。

56:3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

56:4 我倚靠 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 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

56:5 他們終日顛倒我的話;他們一切的心思都是要害我。

56:6 他們聚集,埋伏窺探我的腳蹤,等候要害我的命。

56:7 他們豈能因罪孽逃脫嗎? 神啊,求你在怒中使眾民墮落!

56:8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

56:9 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 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

56:10 我倚靠 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耶和華,我要讚美他的話。

56:11 我倚靠 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56:12  神啊,我向你所許的願在我身上;我要將感謝祭獻給你。

56:13 因為你救我的命脫離死亡。你豈不是救護我的腳不跌倒、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 神面前嗎?



圖片:

http://cfile212.uf.daum.net/image/27398B3D5343BD241D143D


摘要:

   詩人以上帝必然的看顧作為面對敵人的勇氣。詩人不斷的宣告,不是因為已經脫離險境,乃是因為對上帝信實的信心。


情境描摹:

   詩人面對極大的困阨,憑著信心,宣告上主必然搭救。


默想:

   面對生命的低谷,能夠走過去就困難萬分了,怎麼還有力氣讚美呢?到底詩人是看見了甚麼,使得自己縱使面對敵人殺命的危險,依然能讚美上主呢?或者,過去上主保守的經驗,讓詩人對上主充滿著真實的盼望。相信,當我們重新思想紀錄自己過去蒙恩的經驗,我們必看見如詩人一般的盼望。


題目:

1.過去生命的困厄,上帝是否成為你的幫助?

2.今日的難處,你是否相信上帝掌權?

3.詩人在困境中的讚美,對我們有甚麼提醒?


本日金句:

   我倚靠 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詩篇56:11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我們時時頌讚你的名,不論得時不得時,我們都頌讚你。願我們有從你而來的信心,有勇氣承擔一切難以承受的。因為你看中我們的眼淚,你明白我們的處境,你必為我們施行救贖。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