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全地都屬上主

全地都屬上主


2016-09-29(四)


經文:詩篇 67-68


願上帝因自己的名,賜福我們

67:1 (一篇詩歌,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願 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細拉)

67:2 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67:3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67:4 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細拉)

67:5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67:6 地已經出了土產; 神─就是我們的 神要賜福與我們。

67:7  神要賜福與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


祈願高舉上主

68:1 (大衛的詩歌,交與伶長。)

願 神興起,使他的仇敵四散,叫那恨他的人從他面前逃跑。

68:2 他們被驅逐,如煙被風吹散;惡人見 神之面而消滅,如蠟被火鎔化。

68:3 惟有義人必然歡喜,在 神面前高興快樂。

68:4 你們當向 神唱詩,歌頌他的名;為那坐車行過曠野的修平大路。他的名是耶和華,要在他面前歡樂!


上主必看顧缺乏

68:5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

68:6  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

68:7  神啊,你曾在你百姓前頭出來,在曠野行走。(細拉)

68:8 那時,地見 神的面而震動,天也落雨;西奈山見以色列 神的面也震動。

68:9  神啊,你降下大雨;你產業以色列疲乏的時候,你使他堅固。

68:10 你的會眾住在其中; 神啊,你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


上主的保護

68:11 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

68:12 統兵的君王逃跑了,逃跑了;在家等候的婦女分受所奪的。

68:13 你們安臥在羊圈的時候,好像鴿子的翅膀鍍白銀,翎毛鍍黃金一般。

68:14 全能者在境內趕散列王的時候,勢如飄雪在撒們。


至高是主

68:15 巴珊山是 神的山;巴珊山是多峰多嶺的山。

68:16 你們多峰多嶺的山哪,為何斜看 神所願居住的山?耶和華必住這山,直到永遠!

68:17  神的車輦累萬盈千;主在其中,好像在西奈聖山一樣。

68:18 你已經升上高天,擄掠仇敵;你在人間,就是在悖逆的人間,受了供獻,叫耶和華 神可以與他們同住。

68:19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細拉)


在仇敵中做王的主

68:20  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 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

68:21 但 神要打破他仇敵的頭,就是那常犯罪之人的髮頂。

68:22 主說:我要使眾民從巴珊而歸,使他們從深海而回,

68:23 使你打碎仇敵,你的腳踹在血中,使你狗的舌頭從其中得分。

68:24  神啊,你是我的 神,我的王;人已經看見你行走,進入聖所。

68:25 歌唱的行在前,作樂的隨在後,都在擊鼓的童女中間。


萬民都歸榮耀給主

68:26 從以色列源頭而來的,當在各會中稱頌主 神!

68:27 在那裡,有統管他們的小便雅憫,有猶大的首領和他們的群眾,有西布倫的首領,有拿弗他利的首領。

68:28 以色列的能力是 神所賜的; 神啊,求你堅固你為我們所成全的事!

68:29 因你耶路撒冷的殿,列王必帶貢物獻給你。

68:30 求你叱喝蘆葦中的野獸和群公牛,並列邦中的牛犢。把銀塊踹在腳下; 神已經趕散好爭戰的列邦。

68:31 埃及的公侯要出來朝見 神;古實人要急忙舉手禱告。

68:32 世上的列國啊,你們要向 神歌唱;願你們歌頌主!

68:33 歌頌那自古駕行在諸天以上的主!他發出聲音,是極大的聲音。

68:34 你們要將能力歸給 神。他的威榮在以色列之上;他的能力是在穹蒼。

68:35  神啊,你從聖所顯為可畏;以色列的 神是那將力量權能賜給他百姓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



圖片: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VZ7PP_uJ-6kGltVpCN9xkhAf3nElyl3DW-MMIf4jRkVGP2nljRWc8Eoauq0sy9Z_HG8AQ_aySCvZE9Nmg4ZAxuY5BttsvdY4_CkV8neVP5lPbzI2WuzkChkTwfGdar8Nck3nk_bYXoHs/s1600/ARCA+DE+LA+ALIANZA2.jpg


摘要:

   詩篇67篇,詩人以上帝為自己的名祝福萬民。

   詩篇68篇,詩人則以至高至上的主,必成為萬民的祝福,只要願意歸向上主,必得蒙保守與祝福。

   分段如下

   1.祈願高舉上主

   2.上主必看顧缺乏

   3.上主的保護

   4.至高是主

   5.在仇敵中做王的主

   6.萬民都歸榮耀給主


情境描摹:

   兩首詩,一首是詩人與上主的對話,一首是詩人高舉上主的讚嘆。


默想:

   上主缺乏甚麼,需要我們給予的嗎?還是上主的名氣,需要我們來推廣嗎?詩篇68篇可以看見,上帝權能乃觸及萬地,怎麼詩篇67篇,倒是十分有趣的提醒上主,要因為自己的名,而祝福眾民呢?事實上「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這是一個極大的祝福,也是詩人看見的真實價值。那就是,上主要讓人們認識祂,是因為凡認識祂的必然蒙福。這是一個多奇怪的邏輯,卻又多麼令人驚喜的祝福啊。


題目:

1.上帝只是基督徒的神嗎?

2.我們怎麼認識跨越時間與空間的上帝呢?

3.我們怎麼看「上帝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這句話呢?


本日金句:

   願上帝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詩篇67:1~2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全地都尊榮你的名,願眾人都因你的名而大聲歡喜。願我們的一生能彰顯你的名,吸引眾人看見你的榮美。願全地都因為真實的認識你,有釋放的生命,有喜樂的人生,有盼望的未來。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