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安靜!看見上帝的作為

標題:安靜!看見上帝的作為


2016-09-05(一)


經文:詩篇 46


前言

46:1 (可拉後裔的詩歌,交與伶長。調用女音。)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46:2 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

46:3 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細拉)


上帝是力量

46:4 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 神的城歡喜;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

46:5  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 神必幫助這城。

46:6 外邦喧嚷,列國動搖; 神發聲,地便鎔化。

46:7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46:8 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

46:9 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


仰望上主

46: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46:11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圖片:

https://teleeducacion.files.wordpress.com/2013/02/pam429.jpg?w=480


摘要:

   詩人以上帝成為人們的避難所,所有的仇敵困厄在上帝面前,都站立不住,來提醒人們,唯有在上帝面前安靜,才有真實的平靜安穩。全詩可簡略分為,前言、上帝是力量與仰望上主三個部分。


情境描摹:

   當人藏身與巨大的力量之後,人便無所懼怕。


默想:

   如果我們真的相信,上帝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生命的指引,是我們的幫助。我們面對生命的一切,必然有真實的平靜安穩。事實上,當我們面對生命的處境,越掙扎,許多時候反而更無助。交託,不是無所作為,乃是願意將所有的困難帶到上帝面前,並相信祂必施行救恩。


題目:

1.當面對生活難處的時候,你選擇急著解決問題,還是先來上帝面前安靜尋求方向?

2.你知道休息或安靜,代表的是甚麼意思呢?

3.上帝真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知道嗎?


本日金句: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46:10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我們真實的經歷你,讓我們能像詩人一般的信靠你。求你幫助我們,在面對驚慌失措的生命處境,能夠先安靜於你。只因為,唯有你,才是我們真實不變的依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