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驚慌臨到高傲人

驚慌臨到高傲人

2016-11-15 (二)

經文:以賽亞書23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079&nodic=0&m=


圖片:

http://cdn.tinybuddha.com/wp-content/uploads/2014/08/Shy-Man.jpg


摘要:

本章是關於推羅的默示,其中1-14節是推羅的滅亡,15-18節是推羅的復興。第一段描述當推羅敗亡的消息傳開時,引發許多驚懼恐慌,包括他施、西頓的商人、埃及人等,推羅成為一個荒涼之城。然七十年後,推羅必再次恢復繁榮,惟其財產都將歸於耶和華,分別為聖。


默想:

推羅被毀滅的原因,在於它的百姓驕傲自高,如同第9節所寫「為要污辱一切高傲的榮耀,使地上一切的尊貴人被藐視」。國家群體的高傲,無疑也將影響其百姓,在這段經文中,有神的責罰同時也有神的應許,顯明公義中依然有恩典。


題目:

1.試想擁有資源和掌握行動能力的人,是否更容易陷落於高傲而不自知?

2.在今天,你可願留意自己的言語,更多學習謙卑的態度?


禱告:

鑒察人心的上帝,懇求您幫助我們,清楚知道我們所擁有的,都不能成為自我高傲的理由,讓我們能效法耶穌謙卑的樣式,盡力與人和睦,成為主您的見證者。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