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上帝所賜的福

上帝所賜的福

2016-12-29(四)

經文:以賽亞書65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899&nodic=0&m=




圖片:

http://www.about-personal-growth.com/wp-content/uploads/2016/03/635922321779285906-1867126625_happiness-07.jpg


摘要:

上帝不斷向悖逆的百姓招手,然而他們行不善之道褻瀆神,因此上帝要照他們的惡行懲罰他們。然而,在懲罰中,上帝要拯救那些事奉祂的人(我的僕人)。使敬拜祂、服從祂的人有足夠的飲食,賜給他們新的名字,並賜給他們新天新地的應許。這應許是耶路撒冷將再度為人所喜,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城內不再聽見哭泣和哀號,有健康的嬰孩、長壽的老人,百姓安享所建造的、所栽種的,萬物和諧共存。


默想:

看哪,我的僕人必得吃,你們卻飢餓;看哪,我的僕人必得喝,你們卻乾渴;看哪,我的僕人必歡喜,你們卻蒙羞。看哪,我的僕人因心中喜樂而歡呼,你們卻因心裏悲痛而哀哭,因靈裏憂傷而哀號。」(v.14)從這段經文中,我們看見倚靠上帝的人何等有福他們領受上帝的餵養、領受從神而來的喜樂。不管是身體所需、還是心靈的滿足都從上帝得著滿足。這樣的飽足遠遠勝過人倚靠自己得到的短暫滿足。就是那種吃飽了又會再餓、喝足了卻又會再乾渴、或是不斷困在憂傷和蒙羞中。我們渴望這種倚靠神所得的真實滿足嗎


題目:

  1. 上帝不斷對祂的百姓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但對於轉眼不看祂的百姓而言,上帝變成不可見的。我們會不會也將目光全集中在上帝以外之物呢?

  2. 在上帝公義的審判之下,拯救的應許也從不缺乏。但那新天新地的應許,是賞賜給那些事奉上帝、敬拜祂、服從祂的人。我們願意如此行嗎?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不斷地對世人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並應許在祢裡面有真實的福樂,有新天新地的盼望。主啊更深倚靠祢,單單降伏於祢,因我生命一切所需的,不在祢以外。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