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惟有上主使人降卑或升高 2017-05-19(五)

標題:惟有上主使人降卑或升高


2017-05-19(五)


經文:

詩篇75


75:1 (亞薩的詩歌,交與伶長。調用休要毀壞。)

神啊,我們稱謝你,我們稱謝你!因為你的名相近,人都述說你奇妙的作為。

75:2 我到了所定的日期,必按正直施行審判。

75:3 地和其上的居民都消化了;我曾立了地的柱子。(細拉)

75:4 我對狂傲人說:不要行事狂傲!對凶惡人說:不要舉角!

75:5 不要把你們的角高舉;不要挺著頸項說話。

75:6 因為高舉非從東,非從西,也非從南而來。

75:7 惟有神斷定;他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

75:8 耶和華手裡有杯,其中的酒起沫,杯內滿了攙雜的酒;他倒出來,地上的惡人必都喝這酒的渣滓,而且喝盡。

75:9 但我要宣揚,直到永遠!我要歌頌雅各的神!

75:10 惡人一切的角,我要砍斷;惟有義人的角必被高舉。

圖片:

http://www.ocbf.ca/2012/sites/default/files/img/devotion/160319a.jpg


摘要:

  詩人以上主的權能,宣告無人能在上主面前自以為是。凡在上主面前自義,必被砍斷。


情境描摹:

   詩人表示一切都是上主所立。


默想:

   「地上的惡人必都喝這酒的渣滓」,這渣滓指的是人們各樣的罪惡,而喝下這酒,則指人將沉溺當中。整篇詩作清楚地指明,人要是無法明白,創造建立一切都來自上主,自高自大的結果,就是喝下各樣罪惡的酒,陷入昏沉而不自知。以此提醒眾人,能夠高舉的只有上主。


題目:

1.我們是否常常會陷入自以為義的處境,任意批判?

2.我們是否不經意的會成為律法的執法者?

3.甚麼樣的人,是被高舉的義人?


本日金句:

   因為高舉非從東,非從西,也非從南而來。惟有神斷定;他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詩篇75:6~7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許多時候,我們若忘記了設立天地的人是你,我們甚至就要取代你的位置,成為驕傲自義的人。求你保守我們,看見你在個人身上美好的作為,不成為任意批判人的人。並願意盡心跟隨你,成就你完全的旨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