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7-2(一) 公義冠冕為我存留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7-2(一)

標題:公義冠冕為我存留


經文:提摩太後書4章

4:1 我在 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

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4:3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

4:4 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4:5 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4:6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4:9 你要趕緊地到我這裡來。

4:10 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往加拉太去;提多往撻馬太去;

4:11 獨有路加在我這裡。你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或譯:服事我)的事上於我有益處。

4:12 我已經打發推基古往以弗所去。

4:13 我在特羅亞留於加布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可以帶來,那些書也要帶來,更要緊的是那些皮卷。

4:14 銅匠亞歷山大多多地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報應他。

4:15 你也要防備他,因為他極力敵擋了我們的話。

4:16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

4:17 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

4:18 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凶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4:19 問百基拉、亞居拉,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安。

4:20 以拉都在哥林多住下了。特羅非摩病了,我就留他在米利都。

4:21 你要趕緊在冬天以前到我這裡來。有友布羅、布田、利奴、革老底亞,和眾弟兄都問你安。

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chineses=%E6%8F%90%E5%BE%8C&nodic=0&chap=4


圖片:https://www.jgospel.net/jgospel_media/41185/.jpg


摘要:

保羅囑咐提摩太要專心傳道,不論得時或不得時,特別是在這人心偏離的世代。而他也自述回顧一生傳道的無悔,以及確信自己忠心必得獎賞。最後是交代好些人事物的現況,讓我們更貼近保羅當時生活所面對的大小事,卻也能用信仰的眼光,看見主的同在和拯救(17-18節),這真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默想:

在本章7-8節中保羅回顧自己為主爭戰的一生,說了這段「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表達自己滿有信心面對人生的盡頭,相信自己已忠主所託,可以坦然見主。這樣的勸勉和信仰的確據,會是給後輩提摩太最大的勉勵。你我行走在這條天路上,又走到怎樣的階段呢?


題目:

1.「務要傳道,不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你會因為什麼樣的原因而忽略了傳道的使命呢?又什麼能幫助我們專心呢?

2.默想保羅在7-8節中所寫下對自己信仰的省思和確信,這給你我有怎樣的激勵或提醒,保羅如何能有這樣的確信呢?


禱告:

統管萬有又是愛的源頭的上帝,祢值得我們所尊崇,更是我們一切渴望的滿足。願我們能如保羅那樣,努力向著標竿直跑,因祢是我們終極關懷的答案。當我們在奔跑的路上,要是遭遇迷惑或困難時,懇請聖靈幫助引領,讓我們能天天越來越靠近祢,越來越有信心、愛心和盼望,直到見祢面之時,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