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7-3(二) 設立領袖的準則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7-3(二)

標題:設立領袖的準則


經文:提多書1章

1:1  神的僕人,耶穌基督的使徒保羅,憑著 神選民的信心與敬虔真理的知識,

1:2 盼望那無謊言的 神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

1:3 到了日期,藉著傳揚的工夫把他的道顯明了;這傳揚的責任是按著 神─我們救主的命令交託了我。

1:4 現在寫信給提多,就是照著我們共信之道作我真兒子的。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和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1:5 我從前留你在克里特,是要你將那沒有辦完的事都辦整齊了,又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設立長老。

1:6 若有無可指責的人,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兒女也是信主的,沒有人告他們是放蕩不服約束的,就可以設立。

1:7 監督既是 神的管家,必須無可指責,不任性,不暴躁,不因酒滋事,不打人,不貪無義之財;

1:8 樂意接待遠人,好善,莊重,公平,聖潔自持;

1:9 堅守所教真實的道理,就能將純正的教訓勸化人,又能把爭辯的人駁倒了。

1:10 因為有許多人不服約束,說虛空話欺哄人;那奉割禮的更是這樣。

1:11 這些人的口總要堵住。他們因貪不義之財,將不該教導的教導人,敗壞人的全家。

1:12 有克里特人中的一個本地先知說:「克里特人常說謊話,乃是惡獸,又饞又懶。」

1:13 這個見證是真的。所以,你要嚴嚴地責備他們,使他們在真道上純全無疵,

1:14 不聽猶太人荒渺的言語和離棄真道之人的誡命。

1:15 在潔淨的人,凡物都潔淨;在污穢不信的人,甚麼都不潔淨,連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穢了。

1:16 他們說是認識 神,行事卻和他相背;本是可憎惡的,是悖逆的,在各樣善事上是可廢棄的。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chineses=%E5%A4%9A&nodic=0&chap=1


圖片:

https://cdn4.vectorstock.com/i/1000x1000/94/08/leader-icon-female-public-speaker-person-symbol-vector-21009408.jpg


摘要:

保羅寫信給提多,這位希臘人的屬靈兒子,在克里特島上辦理教會領袖的設立,同時要他駁斥那些假教師的教導,也論及關於食物潔淨或不潔淨,重要的不在於食物本身,更重要的卻是內心潔淨與否。


默想:

本章5-9節保羅指出設立長老和監督人選的條件,其中大部分都是跟性格有關,有好的品格,家庭有好的見證,能持守真理並教導他人真理。讀經後我們並非用此來檢視教會中受選的長老執事們,而是期許我們也能朝這信仰成長之路邁進,並願意為教會中的領袖來守望代禱,願他們越來越像耶穌。


題目:

1.提多和提摩太都是保羅的好同工和屬靈的晚輩,上帝是否也將這樣的人放在你我周圍,我們可否有把握機會來陪伴和幫助他們?

2.請重讀5-9節有關領袖的各樣條件,在今年靈修年中,上帝要你我在哪些方面來成長,越來越像耶穌,請試著回答並為自己禱告。


禱告:

豐富恩典又讓人有盼望的上帝,祢樂意讓我們屬靈生命能日日成長,能結出各樣屬靈的果子,來榮耀祢的聖名。今天我們要為教會的教牧團隊和長老執事、團契會長、小組長們禱告,願他們能越來越活出耶穌的模樣,也幫助我們能羨慕善工,期盼自己也能和他們一同成長茁壯,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