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耶和華必然保護 2018-09-18(二)

標題:耶和華必然保護


2018-09-18(二)


經文:

撒迦利亞書9


9:1 耶和華的默示應驗在哈得拉地大馬士革─世人和以色列各支派的眼目都仰望耶和華─

9:2 和靠近的哈馬,並泰爾、西頓;因為這二城的人大有智慧。


9:3 泰爾為自己修築保障,積蓄銀子如塵沙,堆起精金如街上的泥土。

9:4 主必趕出她,打敗她海上的權利;她必被火燒滅。

9:5 亞實基倫看見必懼怕;迦薩看見甚痛苦;以革倫因失了盼望蒙羞。迦薩必不再有君王;亞實基倫也不再有居民。

9:6 私生子(或譯:外族人)必住在亞實突;我必除滅非利士人的驕傲。

9:7 我必除去他口中帶血之肉和牙齒內可憎之物。他必作為餘剩的人歸與我們的 神,必在猶大像族長;以革倫人必如耶布斯人。

9:8 我必在我家的四圍安營,使敵軍不得任意往來,暴虐的人也不再經過,因為我親眼看顧我的家。


9:9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9:10 我必除滅以法蓮的戰車和耶路撒冷的戰馬;爭戰的弓也必除滅。他必向列國講和平;他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從大河管到地極。

9:11 錫安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

9:12 你們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轉回保障。我今日說明,我必加倍賜福給你們。

9:13 我拿猶大作上弦的弓;我拿以法蓮為張弓的箭。錫安哪,我要激發你的眾子,攻擊希臘(原文是雅完)的眾子,使你如勇士的刀。

9:14 耶和華必顯現在他們以上;他的箭必射出像閃電。主耶和華必吹角,乘南方的旋風而行。

9:15 萬軍之耶和華必保護他們;他們必吞滅仇敵,踐踏彈石。他們必喝血吶喊,猶如飲酒;他們必像盛滿血的碗,又像壇的四角滿了血。


9:16 當那日,耶和華─他們的 神必看他的民如群羊,拯救他們;因為他們必像冠冕上的寶石,高舉在他的地以上(或譯:在他的地上發光輝)。

9:17 他的恩慈何等大!他的榮美何其盛!五穀健壯少男;新酒培養處女。


圖片:

http://www.ocbf.ca/2012/sites/default/files/img/devotion/1006a.JPG


摘要:

   本篇描述當人們願意回到上主面前,上主必親自施行公義,讓所有欺凌人的都遭受報應。因為上主看重與人的關係和約定,祂必保守凡願意依靠祂的人,甚至依靠上主的人,不但不再遭受欺負,還大有能力,可以面對兇惡的仇敵。


情境描摹:

   以色列人因為週遭環伺的逼迫者,而擔憂害怕。


默想:

   依靠人還是依靠上主?每每基督徒聽到這樣的問句,總能毫不猶豫的回答標準答案「我們當依靠上主」。但是面對生命的實境,卻又常常無法真實的依靠上主,而像個無頭蒼蠅般地四處尋求生路。這個時期的以色列人,從高高興興地回歸,預備重建聖殿,到因為遭受逼迫而停止工作。就好像我們的生命處境,想要依靠上主度日,反而被日常的現實給綁架,而動彈不得。上主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你們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轉回保障。」我們願意真心轉回面向我們生命真實的救贖嗎?


題目:

1.甚麼事情讓我們害怕,而失去依靠主的能力?

2.依靠主是甚麼意思?

3.這篇充滿應許的經文,給我甚麼幫助?


本日金句:

   錫安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你們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轉回保障。我今日說明,我必加倍賜福給你們。撒迦利亞書9:11~12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我們時時將榮耀歸於你的名,願我們經歷你真實的平安,也看見你手真實的工作。願我們不陷落於生命處境的憂愁,乃是願意看見你權能的彰顯。許多時候,我們如溺水之人想要抓取浮木,但是唯有你,才能真的救我們脫離困境。而今若我們信心不足,也求你不看我們的軟弱,一步一步帶領我們進入可安歇之地。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