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烈怒的碗 2018-12-11(二)

標題:烈怒的碗

2018-12-11(二)


經文:啟示錄16章


16:1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殿中出來,向那七位天使說:「你們去,把盛 神大怒的七碗倒在地上。」

16:2 第一位天使便去,把碗倒在地上,就有惡而且毒的瘡生在那些有獸印記、拜獸像的人身上。

16:3 第二位天使把碗倒在海裡,海就變成血,好像死人的血,海中的活物都死了。

16:4 第三位天使把碗倒在江河與眾水的泉源裡,水就變成血了。

16:5 我聽見掌管眾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聖者啊,你這樣判斷是公義的;

16:6 他們曾流聖徒與先知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該受的。

16:7 我又聽見祭壇中有聲音說:是的,主 神─全能者啊,你的判斷義哉!誠哉!

16:8 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頭上,叫日頭能用火烤人。

16:9 人被大熱所烤,就褻瀆那有權掌管這些災的 神之名,並不悔改將榮耀歸給 神。

16:10 第五位天使把碗倒在獸的座位上,獸的國就黑暗了。人因疼痛就咬自己的舌頭;

16:11 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瘡,就褻瀆天上的 神,並不悔改所行的。

16:12 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幼發拉底大河上,河水就乾了,要給那從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預備道路。

16:13 我又看見三個污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並假先知的口中出來。

16:14 他們本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眾王那裡,叫他們在 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

16:15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16:16 那三個鬼魔便叫眾王聚集在一處,希伯來話叫作哈米吉多頓。

16:17 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就有大聲音從殿中的寶座上出來,說:「成了!」

16:18 又有閃電、聲音、雷轟、大地震,自從地上有人以來,沒有這樣大、這樣厲害的地震。

16:19 那大城裂為三段,列國的城也都倒塌了; 神也想起巴比倫大城來,要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遞給他。

16:20 各海島都逃避了,眾山也不見了。

16:21 又有大雹子從天落在人身上,每一個約重一他連得(一他連得約有九十斤)。為這雹子的災極大,人就褻瀆 神。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30958&nodic=0&m=0



圖片:

https://image.slidesharecdn.com/revelation15-16sevenbowls-150328142628-conversion-gate01/95/revelation-15-16-seven-bowls-19-638.jpg?cb=1427570845


摘要:

七位天使將盛滿七碗的上帝的憤怒倒在地上,導致毒瘡、血海、血河、烈日之災、黑暗之災、河乾涸、閃電、響聲、雷轟、大地震,列國傾倒、冰雹。


默想:

無論災難多麼嚴重,人們多麼受苦,但人們寧願褻瀆神,卻仍不悔改(9、11節),這是多麼讓人警惕的話語。上帝啟示末後的景象給約翰,清楚表達祂的心意是「留心吧,我要像小偷一樣突然來到!那警醒、隨時都穿著衣服的人多麼有福啊!他不至於裸體行走,在人前蒙羞。」(15節)


題目:

  1. 「主全能的上帝啊,你的審判的確是真實公義的!」(7節)真實公義的上帝為受迫害的初代基督徒來說是堅持信仰的盼望,為我們而言也是如此嗎?

  2. 警醒的人是有福的,為我們能警醒敬畏神祈禱。


禱告:

真實又公義的上帝,祢做的判斷公義,按人所行的惡行審判。祈求祢幫助我們不行惡得罪祢,在過犯中真實悔改,並以祢的公義為我們患難中的盼望。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