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但我只愛一人 2018-12-27(四)

標題:但我只愛一人

2018-12-27(四)


經文:雅歌6章


6:1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的良人往何處去了?你的良人轉向何處去了,我們好與你同去尋找他。

6:2 我的良人下入自己園中,到香花畦,在園內牧放群羊,採百合花。

6:3 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6:4 我的佳偶啊,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6:5 求你掉轉眼目不看我,因你的眼目使我驚亂。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臥在基列山旁。

6:6 你的牙齒如一群母羊洗淨上來,個個都有雙生,沒有一隻喪掉子的。

6:7 你的兩太陽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

6:8 有六十王后八十妃嬪,並有無數的童女。

6:9 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只有這一個是她母親獨生的,是生養她者所寶愛的。眾女子見了就稱她有福;王后妃嬪見了也讚美她。

6:10 那向外觀看、如晨光發現、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威武如展開旌旗軍隊的是誰呢?

6:11 我下入核桃園,要看谷中青綠的植物,要看葡萄發芽沒有,石榴開花沒有。

6:12 不知不覺,我的心將我安置在我尊長的車中。

6:13 回來,回來,書拉密女;你回來,你回來,使我們得觀看你。你們為何要觀看書拉密女,像觀看瑪哈念跳舞的呢?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7616&nodic=0&m=0


圖片:

https://images-na.ssl-images-amazon.com/images/I/41ZnLikQsqL.jpg


摘要:

耶路撒冷的女子詢問這位新娘,她的良人往何處去,好幫忙一同去尋找。藉著回答,傳達她與新郎彼此相屬的愛情。接著新郎也訴說對她的愛慕,視她為摯愛。


默想:

想像這是一群外人在詢問一對愛人對方是誰的場景,女方先說:「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屬我。」(3節)男方再說:「她是我獨一的鴿子、我完美的人兒。」(9節)這樣的對話彷彿讓人看見婚禮上的誓約,聽見一對愛侶透過誓言,將自己交給對方,並透過這樣的訴說,在眾人面前宣誓這位伴侶是我認定、終身相守、保護的唯一。某個程度,這也像極了洗禮時的誓約,不是嗎


題目:

  1. 我們怎麼向外人介紹我們所愛的人,我們的話語保護了他們嗎

  2. 今天與主談心了嗎?傾訴我們對祂的愛意與聆聽祂的回應。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們為祢賞賜人婚姻關係感謝祢。祈求祢祝褔保守每一對夫妻在婚姻生活中領受祢的愛與扶持;也祈求祢幫助我們無論有沒有進入婚姻,都在與祢的關係上忠實、更深愛祢。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