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11-7(四) 受苦與榮耀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9-11-7(四)

標題:受苦與榮耀


經文:彼得前書5章

5:1 我這作長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同享後來所要顯現之榮耀的,勸你們中間與我同作長老的人:

5:2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 神的群羊,按著 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

5:3 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

5:4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5:5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5:6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 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

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5: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5:9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5:10 那賜諸般恩典的 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5:11 願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5:12 我略略地寫了這信,託我所看為忠心的兄弟西拉轉交你們,勸勉你們,又證明這恩是 神的真恩。你們務要在這恩上站立得住。

5:13 在巴比倫與你們同蒙揀選的教會問你們安。我兒子馬可也問你們安。

5:14 你們要用愛心彼此親嘴問安。願平安歸與你們凡在基督裡的人!

http://bible.fhl.net/new/read.php?id=30467&nodic=0&m=0


圖片:https://albertpark.org.au/wp-content/uploads/2014/09/sg.png



金句:

那賜諸般恩典的  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5:10)


摘要:

勉勵和彼得同擔任長老、為基督受苦的人,要牧養上帝所託付給他們的羊群,不是出於勉強,不是因為貪財,不是因為轄制,而是甘心樂意並作帶頭作榜樣。也勸勉年幼的要順服年長的,並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等到恰當時間,上帝必使你高升,因祂顧念。最後再次提醒,信徒要警醒面對魔鬼如吼叫的獅子,在苦難中忍耐終必得到永遠的榮耀。


默想:

彼得因著見證過耶穌的受苦和見過耶穌在世的榮耀,使得他可以為他所相信的耶穌作見證。同時,彼得也是受耶穌交託,要牧養上帝群羊的人,你我是否樂意承接這樣的使命,甚至願意為主耶穌的緣故,忍受暫時的痛苦,期盼那主再來時榮耀的冠冕,又常逃避仇敵魔鬼在旁伺機而動的試驗。這樣的生命方向,是否是你願憑信心接受並樂意去經歷的呢?


題目:

1.上帝不只託付給長老,我們每人也受託付牧養羊群,在今天請先算一算你受託付的羊群(家人、同事、朋友、主日學學生等),想想再來可以怎樣做好牧養的託付。

2.你能敏銳體驗到仇敵魔鬼像吼叫的獅子在找尋可吞吃的對象?平常你都如何回應,是選擇逃跑或正向面對,怎樣才可增加成功的機會。


禱告:

守候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為著耶穌在世的受苦和榮耀,獻上我們滿滿的感謝,因為您是配得稱頌和讚美的。就算我們因著耶穌的緣故而受苦,我們依然願意堅定相信,忍受這些暫時的痛苦,為要得著那永遠不朽壞的榮耀冠冕。求您讓我們眼光更多注目仰望在您的榮美應許,靠主得力,這樣禱告,奉我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