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

大齋節期第二個星期六 3月14

大齋節期第二個星期六  3月14日 |SunnyKang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馬太福音》18:5  


我是一個陌生人。我剛從韓國來到美國,完全不會說英語。作為一個新移民小孩,五十年前開學第一天所受的創傷,如今依然栩栩如生、歷歷如繪。


當時我是學校裏第一個外國學生,面對30對好奇藍眼睛的凝視,我呆呆地愣住在教室前面。幸好班上有位叫John的同學救了我,他帶我坐到他旁邊的位子,還陪著我度過第一天的活動。


午餐時刻,John真的很照顧我。因為我父親不知道要事先向餐廳接洽,我沒有餐卷。John向餐廳負責人爭論,因為我是新學生,縱使我沒有餐卷,應該被允許吃飯。然後他拿一個餐盤給我,讓我跟著他排隊,他拿甚麼我就跟著拿甚麼。畢竟他是我的朋友。


雖只是11歲的小孩子,John知道歡迎陌生人的真諦。我永遠不會忘記他整天的幫忙使我多麼有安全感啊!想到John的善良與仁慈,我刻意和每個新學生做朋友,同時鼓勵他們至少要結交一位新朋友。儘管John和我有著不同的背景,我們一直是高中時代的好朋友。


陌生人和圈外人的上帝啊!幫助我們打開雙臂和愛心歡迎他們。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