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

大齋節期第三個主日 3月15日

大齋節期第三個主日  3月15日 |SunnyKang


耶穌就憐憫他們…說:「你們給他們吃罷。」—《馬太福音》14:14、16  


在韓國長大的我,每逢秋天我總是期待著祖父將會寄來許多盒柑橘。當時我不能體會它們的意義,現在我稱它們為"馬太福音25章的柑橘"。


我的祖父於1946年逃離北韓後,就在南韓的濟州島定居,並擔任傳道師,牧養貧苦的戰爭難民。他發現這些人為要覓得足夠的食物來餵養小孩而焦急掛慮著,以至於沒有餘力思想永生的問題!想起馬太福音25章,餵養窮人就是餵養耶穌的教訓,我祖父就想盡辦法要幫助窮人能過安穩的生活。他接下來花了十年的時間,在這島上培育出新品種的橘子及其他柑橘類水果,成為朝鮮半島最早的柑橘類水果。他將他的知識分享給在這島上為擺脫貧困而奮鬥的難民。


因著這新作物,貧窮的難民社羣生活獲得改善,那些原本只為今天憂慮的人對明天也充滿著希望。


藉著幫助人們開創新路來照顧他們的家人,我祖父讓人們能夠體驗上帝的慷慨供應;因著滿足人們的需求,我祖父的教會改善人們的生活,使他們的社區成為鄰居的更好居所。


慷慨豐富的上帝啊!祢賞賜我們每天的需求,儘管我們可能會滿意,可是我們有些鄰居和朋友無法飽足。請憐憫我們並賞賜給我們溫柔體貼的心,這樣,當看到有人為貧窮掙扎時,我們可能可以像耶穌一樣動了惻隱的心而有所行動,

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