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

大齋節期第三個星期二 3月17日

大齋節期第三個星期二  3月17日 |EmmanuelG.Orendain


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見十一個使徒和他們的同人聚集在一處;—《路加福音》24:32–33  


想像一個你認為永遠不可能到來的一天。想像一下,你遇到了一個你曾經以為永遠不會再相見的人。想像一下,有這麼一個時刻,所有事情都變成可能,只因上帝成就了它。


當年我從菲律賓搭機飛越太平洋,來到洛杉磯國際機場。我以移民身分來到美國。我的簽證是在1998年獲得批准,但是直到2002年我才能離開美國。我與美籍妻子結婚將近9年,當時我們的三個女兒分別是9、6和3歲。


由於某些原因,我的簽證申請始終被拒絕。因此,只為了我們家庭能聚集在一起,我與家人來回美國穿梭了好幾年。最後,經由一些人的奔走,我的簽證獲得了批准。我們的家庭終於團圓在一起。


想像一下,當我看到在機場等我的妻子和女兒時的心境。我用最長的時間擁抱她們。我非常高興快樂,忍不住地流下眼淚。


朝著以馬忤斯村子行走的兩個朋友感覺一切都失落了,他們談論著關於他們曾經認為會因耶穌而發生的大事。但耶穌死了,這些事情不可能會再發生了。他們聽説耶穌復活的傳言,但是他們就是無法相信。然後事情發生了,耶穌走在他們的旁邊,後來與他們同餐擘餅。在耶穌擘餅時,他們的眼睛被打開了,知道這是耶穌,耶穌和他們團聚了。他們立刻跑回耶路撒冷,告訴門徒們這個好消息。


家庭團聚帶來極大的喜樂。當夢想獲得第二次機會時,許多美好的事情會發生。讓我們成為這種喜樂和美好的牽線人。


給予新開始的主啊,感謝祢讓我們有機會體驗到與家人和朋友在一起的喜樂。挑戰我們成為參與者,促使所有人都能獲得這些喜樂的經驗。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