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大齋節期第三個星期四 3月19日

大齋節期第三個星期四  3月19日 |EmmanuelG.Orendain


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報答你;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路加福音》14:13–14  


有一天,一個無家可歸的男人走進教堂,坐在後排座位。他的外表並不令人噁心,但他確實是蓬頭垢面。我們的一位執事注意到他,他非常安靜地崇拜,好像在睡覺。他下一個星期日又來到教會,之後又來了三個禮拜天,沒有打擾任何人。當教會宣佈開設新會友的課程時,他註冊了。他的名字叫Cliff。令我們驚訝的是,他上課早到,並帶筆記本。他還修剪了他的長鬍鬚,換了衣服。他完成了為期四週的課程,並於2010年12月成為教會會員。


他很活躍,參加主日學和教會活動。在一個課堂上,有人問他:「Cliff從你在崇拜時坐的座位上,你看到了什麼?」回答說:我看到自己在聖歌隊中吹奏低音大喇叭(tuba)。」


問題是,教會的聖歌隊中沒有低音大喇叭,甚至沒有低音大喇叭的樂譜。因此,教會著手籌集資金為Cliff購買低音大喇叭,聖歌隊長願意為低音大喇叭創作樂譜。可惜的是,Cliff從沒有機會吹奏低音大喇叭。在我們要購買低音大喇叭的前一個星期,他對我們說再見。他說他已經有一個永久的住所。他的姊姊要他到俄亥俄州與她同住。那是2013年的事,從那以後,我們再沒有見過他,也沒有他的消息,我們想念Cliff。當他沒有永久住址前,他在我們心中安住,不只教會歡迎Cliff,Cliff也歡迎我們進入了他的生命中。


親愛的上帝啊,當我們開放教會的門,甚至我們的家庭,來接納那些我們認為可能帶來不舒服的人時,求祢賜給我們勇氣,願意以我們的舒適生活做為冒險。求祢讓我們知道,這是使我們的教會真正成為一個心愛的群體的唯一途徑。

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