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大齋節期第四個星期四 3月26日

大齋節期第四個星期四  3月26日 |LizLeavitt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哥林多前書》13:12  


在教會的地下室,我坐在Kevin旁邊,我問他最近過得如何。那天教會對外開放,作為人們可隨意造訪的社區中心。

「我想,還好。」他用他那特有的躊躇著説。我詢問他有關他白天新的行程,這是他的照理人員很努力在成人智障中心設法為他爭取到的一個工作。


「其實,我不太喜歡它,」他喃喃地説。我感到自己越來越不耐煩。因為人家為了替他找到那份空缺,已經花了很多心血,我問他為什麼不喜歡這份工作。

他說:「因為他們要我們做的工作…這不是真實的工作,對吧?」


Kevin是對的。流利接聽電話、做決定改變、實地考察--這些都是他可能永遠無法得到的工作。我感到慚愧。我太快對自己的努力感到自滿,我把給凱文一個"工作"當作心愛的群體中已完成的任務,而不是一個繼續改變世界的事工。

如果幸運的話,我們會在教會裡瞥見一種和諧:感到有意義、有歸屬感、真誠的人際關係、靈命成長。我們努力讓每一個人都得到公義、尊嚴和愛。但是,我們常常達不到標,我們的努力太微弱且太短暫了。


在大齋節期中,我們為我們作得不夠而悔改,相信上帝的憐憫是「真實的」,儘管有我們的失敗,但總有一天我們會被完全的認識和歡迎。有一天,我們會站在偉大的屬天的詩班裡,和所有的人一起讚美服事。我們將獻上感恩。


憐憫的上帝啊,幫助我們完全地看清自己。堅固我們前面長夜漫漫的工作。有時我們未能體現祢公義和歡迎的事工時,請原諒我們。藉著耶穌裡與我們同在,讓我們確信祢的那無盡的愛,靠祂的名向祢祈禱。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