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大齋節期第四個星期五 3月27日

大齋節期第四個星期五  3月27日 |BethanyMcKinneyFox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有幾個文士坐在那裡、心裡議論說、這個人為甚麼這樣說呢.他說僭妄的話了.除了 神以外、誰能赦罪呢。耶穌心中知道他們心裡這樣議論、就說、你們心裡為甚麼這樣議論呢。或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那一樣容易呢。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罷。那人就起來、立刻拿著褥子、當眾人面前出去了.以致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神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馬可福音》2:3-12   


我有一位受按立為牧師的好朋友,他患有腦麻痺症,他需使用小型摩托車代步四處走動。他對教會的事工有極大的異象和熱忱。當他做實習牧師時,有許多會眾很難接受他需要坐著講道,而不是站在講台上。在他整個實習期間,每次他講道時,都會有些人抱怨他是坐著講道。


當我想到我朋友的經歷時,我就想起了這段經文,一群人如何意識到有人有障礙就近耶穌,就用的褥子抬著、在完好的屋頂上挖了一個洞,以便可以把有行動障礙的人帶到耶穌的跟前。耶穌如何回應?祂稱讚他們的信心。打破人與耶穌之間的障礙,即使在這個障礙是沒必要被破壞的(如堅固的屋頂),那是耶穌所讚許的。


被困在牧師必須要站著講道的規則(或任何其他讓人不能分享上帝賜予的禮物的規則),製造了使人們無法遇見耶穌的障礙。在這段經文中,我們注意到耶穌讚揚那個障礙的移除。


上帝啊,我們感謝祢賜予所有人禮物並渴望他們使用那些恩賜。如果那裡有制度性和障礙使某些人(尤其是殘障人)無法共享這些恩賜時,我們祈求祢賜予我們想像力來建造一個真正無障礙的社區。在那裡,每個人的恩賜都被接納,而且所有人都能受到別人的恩賜的祝福。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