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

大齋節期第一個星期六 3月7日

大齋節期第一個星期六 3月7日 |JoshuaYee


眾人中有一個人對耶穌說:「夫子!請你吩咐我的兄長和我分開家業。」耶穌說:「你這個人!誰立我作你們斷事的官,給你們分家業呢?」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加福音》12:13-15  


我們還是小孩時,常被教導説必須和人分享並且對別人好,為什麼當我們長大後這些觀念越是淡泊越是困難的呢?


部分的原因是我們常被人提醒處世要小心别人的計算。諸如「我們是我們,他們是他們」、「不擇手段爭取勝利」的說法,或是「要為你自己的權益著想」和「不計代價壯大自己的退休金帳戶」的警告,這些都只讓我們社會已經普遍的追求自我的意識型態更加根深蒂固。


我們經常專注於如何增加財富而忽略與人分享我們的信仰。聖經清楚地告訴我們應該和別人分享,特別是那些被邊緣化的、貧窮的、被剝奪權力的人。我們蒙召在行事上有恩典與慈愛,穿上公義的衣裳,以赦免、正義、憐憫與仁愛充實我們的生命。當我們體現慷慨、尊重與接納,我們就不會為自己建造更大的糧倉,而是建造一個充滿愛的群體歡迎所有的人。


賞賜生命的主,我們用感恩的心接受祢為我們生命所供應的一切和祝福。當我們經驗聖靈在世上動工的同在時,幫助我們以謙卑和敬畏的心歸向祢。藉著祢持續的恩惠和憐憫,使我們成為一個在所做所為充滿愛與慈悲的群體。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