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

真實的君王 2020-09-03(四)

標題:真實的君王


2020-09-03(四)


經文:詩篇 45


45:1 (可拉後裔的訓誨詩,又是愛慕歌,交與伶長。調用百合花。)我心裡湧出美辭;我論到我為王做的事,我的舌頭是快手筆。

45:2 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 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

45:3 大能者啊,願你腰間佩刀,大有榮耀和威嚴!

45:4 為真理、謙卑、公義赫然坐車前往,無不得勝;你的右手必顯明可畏的事。

45:5 你的箭鋒快,射中王敵之心;萬民仆倒在你以下。


45:6  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45:7 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 神─就是你的 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45:8 你的衣服都有沒藥、沉香、肉桂的香氣;象牙宮中有絲弦樂器的聲音使你歡喜。


45:9 有君王的女兒在你尊貴婦女之中;王后佩戴俄斐金飾站在你右邊。

45:10 女子啊,你要聽,要想,要側耳而聽!不要記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

45:11 王就羨慕你的美貌;因為他是你的主,你當敬拜他。

45:12 泰爾的民(原文是女子)必來送禮;民中的富足人也必向你求恩。

45:13 王女在宮裡極其榮華;她的衣服是用金線繡的。

45:14 她要穿錦繡的衣服,被引到王前;隨從她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帶到你面前。

45:15 她們要歡喜快樂被引導;她們要進入王宮。


45:16 你的子孫要接續你的列祖;你要立他們在全地作王。

45:17 我必叫你的名被萬代記念,所以萬民要永永遠遠稱謝你。


圖片:

http://cdn.timesofisrael.com/uploads/2014/10/shutterstock_52352260.jpg


摘要:

    本詩為讚嘆君王的美好。其中可以看見粗略有三個部分,一個部分是對王的讚嘆,一個部分是是對王的期許,一個部分是提到王的女人,而接續的當然是王的後裔。綜觀全詩,表達的是當王有真理、謙卑與公義,則上帝恩典的祝福,必世世代代充滿王家。


情境描摹:

    一個心存真理、謙卑、公義的王,眾人必愛慕,也世世代代帶來祝福。


默想:

    這是一篇有趣的詩,詩人藉由對王的頌讚,提出了一個主政者該有的風範。以結構來說,詩人一開始的頌讚與末了對王朝後裔的祝福,包裹的卻是詩人對王極深的期待。怎麼樣的主政者,才是人們的福氣?怎麼樣的主政者才能帶出人們的幸福?詩人藉由頌讚也清楚明白的點出了,為政者的行事重點。不過詩人對於被管理的眾人們,所提的「要想,要側耳而聽」,並時時讚美的提醒,亦是我們不可忽略的呢。


題目:

1.甚麼樣的君王,才是上帝所喜悅的?

2.我們為今日的總統每日獻上代禱嗎?


本日金句:

    大能者啊,願你腰間佩刀,大有榮耀和威嚴!為真理、謙卑、公義赫然坐車前往,無不得勝;你的右手必顯明可畏的事。詩篇45:3~4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你祝福蔡總統,她蒙你恩典的揀選,今日得以成為管理台灣的總統。讓她能明白你對這片土地的期待,也真實成為一個心存真理、謙卑與公義的總統。讓台灣的政治惡鬥,不再阻礙台灣各樣事務的發展。願台灣的人民都得到好的照顧,沒有一個人失喪。求上帝全能的手扶持著蔡總統,不論是身體的健康、靈明的智慧與看見真相的眼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