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必施行拯救的上主 2020-09-15(二)

標題:必施行拯救的上主


2020-09-15(二)


經文:詩篇 54


詩人的呼求

54:1 (西弗人來對掃羅說:大衛豈不是在我們那裡藏身嗎?那時,大衛作這訓誨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神啊,求你以你的名救我,憑你的大能為我伸冤。

54:2  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口中的言語。


詩人對上主的信靠

54:3 因為,外人起來攻擊我,強暴人尋索我的命;他們眼中沒有 神。(細拉)

54:4  神是幫助我的,是扶持我命的。

54:5 他要報應我仇敵所行的惡;求你憑你的誠實滅絕他們。


詩人宣告上主必然成就

54:6 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耶和華啊,我要稱讚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54:7 他從一切的急難中把我救出來;我的眼睛也看見了我仇敵遭報。


圖片:

http://www.biblepoint.net/pic/ot/1sam25.jpg


摘要:

    詩人因為對上主的信靠,在發出哀求的時候,也獻上感恩。結構如下

    1.詩人的呼求

    2.詩人對上主的信靠

    3.詩人宣告上主必然成就


情境描摹:

    詩人受到逼迫,心裏十分焦慮。


默想:

    還沒看到正面臨的問題有任何解決的可能,我們有可能先獻上感恩嗎?詩人的求告是那麼的急迫,可見詩人有多麼的惶恐。但是詩人因為相信上帝必然的幫助,所以獻上了感恩。我們真的能夠因為上帝是信實的,便在自己的困阨中感謝上帝嗎?


題目:

1.眼中有上帝的人,會是怎麼樣的人?

2.你是否經歷過上主,急難中的拯救?


本日金句:

    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耶和華啊,我要稱讚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詩篇54:6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求你成為我們生命中真實的安慰,我們需要從你而來的力量,面對生活各種挑戰,我們需要你,大大的需要你。人能做甚麼?願你超過一切的力量,扶持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