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求你使我們復興 2020-09-22(二)

標題:求你使我們復興


2020-09-22(二)


經文:詩篇 60


重新思考所面對的困厄

60:1 (大衛與兩河間的亞蘭並瑣巴的亞蘭爭戰的時候,約押轉回,在鹽谷攻擊以東,殺了一萬二千人。那時,大衛作這金詩叫人學習,交與伶長。調用為證的百合花。) 

神啊,你丟棄了我們,使我們破敗;你向我們發怒,求你使我們復興!

60:2 你使地震動,而且崩裂;求你將裂口醫好,因為地搖動。

60:3 你叫你的民遇見艱難;你叫我們喝那使人東倒西歪的酒。


一切都屬上主

60:4 你把旌旗賜給敬畏你的人,可以為真理揚起來。(細拉)

60:5 求你應允我們,用右手拯救我們,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

60:6  神已經指著他的聖潔說(說:或譯應許我):我要歡樂;我要分開示劍,丈量疏割谷。

60:7 基列是我的,瑪拿西也是我的。以法蓮是護衛我頭的;猶大是我的杖。

60:8 摩押是我的沐浴盆;我要向以東拋鞋。非利士啊,你還能因我歡呼嗎?

60:9 誰能領我進堅固城?誰能引我到以東地?

60:10  神啊,你不是丟棄了我們嗎? 神啊,你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嗎?

60:11 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

60:12 我們倚靠 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圖片:

http://hksdachurch.org/Gospel/GospelImages/JesusReign.jpg


摘要:

    遇到困難處境,詩人清楚的重思自己與上帝的關係。本篇大致可分為

    1.重新思考所面對的困厄

    2.一切都屬上主


情境描摹:

    詩人清楚地發現,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默想:

    帶領著驍勇善戰的軍兵,卻要面對失敗的處境,那是何其慘忍的處境。就好像,我們覺得自己都準備好了,卻面對大環境,更無情的攻擊,使得我們深深發現自己的無力。詩人作詩提醒我們,這一切不都是耶和華的嗎?當我們知道,這一切都在他的手中,我們是否能有更大的盼望呢?


題目:

1.我們真的知道,一切都屬上主嗎?

2.面對生活的需求,困厄,我們是否應該先回到上主面前呢?

3.甚麼是復興?


本日金句:

    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詩篇60:11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全地都在你的手上,萬事都有你的旨意。當我們陷入生活的忙亂,甚至人生失去了方向。請你幫助我們,能夠緊緊抓住從你而來最真實的應許。讓我們不至於注目在自己的難處與自己以為能夠掌控的力量。乃是願意,更專注在你的帶領,看見你的作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