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621詩篇90-91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W5 2013-06-21 (詩篇90-91)
90:1 (神人摩西的祈禱)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90:2 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 神。
90:3 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90:4 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
90:5 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
90:6 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90:7 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忿怒而驚惶。
90:8 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
90:9 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
90: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90:11 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
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90:13 耶和華啊,我們要等到幾時呢?求你轉回,為你的僕人後悔。
90:14 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90:15 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
90:16 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
90:17 願主我們 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

默想: 人在這世上的日子真的是非常的短暫,從出生到死亡,短短的七、八十年,我們常常面對未知的未來,內心有著不安與擔心,因為我們不知道將來會如何,所以常常為自己汲汲營營。詩人在自己的生命中,敏感到自己是一個有罪人,他常常在生活中,感受到自己的所行所言是得罪上帝的,這種敏感,使他知道他缺少平安,且要面對審判,活在這種生命中,詩人看不出將來有什麼樣的盼望。
詩人提醒自己,要知道自己生命的價值,不全在自己的努力與成就,而在與上帝建立什麼樣的關係。所以他求上帝賜給祂智慧的心,因為他相信,與上帝建立好正確的關係,是一個人得著智慧的重要關鍵。這提醒我們,我們為什麼而活著?是為自己而活呢?或是為了眼前而活?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中,我們是不是常常去體驗到自己與上帝的關係呢?我們有否感受到我們生活帶著上帝創著我們時,所賦與的使命呢?是不是我們每經歷一天,我們就能感恩?因為這一天,我們能夠照著祂的旨意來經過。如此,我們就經驗到上帝的榮美、榮耀,也經歷了每一天生活的意義,我們的生命不再是追求年歲的長短,而是活在上帝的旨意中。


題目: 根據摩西所寫的詩篇九十篇,我們要如何才能得著智慧的心呢?

--
由 Blogger 於 6/20/2013 11:01: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