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切切尋求主

切切尋求主


2016-09-23(五)


經文:詩篇 63


63:1 (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作了這詩。) 

神啊,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63:2 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63:3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63:4 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

63:5 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

63:6 【併於上節】

63:7 因為你曾幫助我,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

63:8 我心緊緊地跟隨你;你的右手扶持我。

63:9 但那些尋索要滅我命的人必往地底下去;

63:10 他們必被刀劍所殺,被野狗所吃。

63:11 但是王必因 神歡喜。凡指著他發誓的必要誇口,因為說謊之人的口必被塞住。


圖片:

http://www.skyandtelescope.com/wp-content/uploads/Starry_Sky_Arches_Person_NPS-300x171.jpg


摘要:

   詩人整首詩,焦點都在上帝。乾旱之地、聖所、床上,無論何處,詩人都是切慕上帝的讚美祂。


情境描摹:

   詩人對敵人有很深的怨恨,不過這樣的怨恨無法遮掩詩人對上帝的渴求。


默想:

   整首詩一氣呵成,看著詩人一直讚美上帝,忽然最後,話鋒一轉,詩人咒詛了敵人,會不會很驚訝?詩人的咒詛是很殘忍難聽的,這樣的憤恨接在對上帝榮美的讚美,是否會讓我們覺得很不相襯呢?或者,我們比較習慣的是當自己的怒氣發作的時候,總是把焦點放在自己的不平,對仇恨對象的批判,然後才有可能想到上帝呢?詩人給了我們一個新的思維方向,先來讚美上帝,再面對自己的情緒。想想,這是否會帶來甚麼不同呢?


題目:

1.瞻仰上主,為要見上主的能力與榮耀,我們是否有這樣的經驗?

2.我們是否有離開上主,而身心枯乾的情境呢?


本日金句:

   上帝啊,你是我的上帝,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篇63:1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求你幫助我們,不論喜悲,憤恨與讚美,都能第一時間來到你的面前。讓我們不論行走、躺臥,總不離開你。讓我們的心思意念緊緊抓住你。沒有任何憂慮,苦毒與傷悲能讓我們與你分別。因為除了你,還有誰能讓我們真實的滿足呢?願我們用我們的一生,為要真實榮耀你的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