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認罪悔改

認罪悔改

2016-8-12(五)

經文:撒母耳記下12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8288&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media.freebibleimages.org/stories/FB_David_Bathsheba/overview_thumbnails/016-david-bathsheba.jpg?1436948101


摘要:

上帝差遣拿單去見大衛,拿單對大衛說了一個富翁搶奪窮人的羊來招待客人的故事。大衛聽了故事後大怒,於是拿單指責大衛他就是故事中的富翁。他受上帝豐盛的賞賜,竟然藐視上帝的命令,做上帝眼中看為惡的事。拿單並宣布上帝對大衛的懲罰。大衛聽完後,承認自己得罪上帝。上帝赦免大衛的罪,但因他藐視上帝,大衛與拔士巴所生的兒子重病而死。後來,上帝賜大衛與拔士巴另一個兒子,名叫所羅門。


默想:

大衛面對拿單的指責,他的回應是:「我得罪了上主」。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去你的罪,你不至於死。」人會軟弱跌倒從來不是新鮮事,但在大衛的故事中,我們看見罪不是故事的終局,因著上帝的憐憫慈愛,竟然賜人有認罪悔改的機會。沒有逃避罪咎的大衛,因為承認過犯,領受了超過他能想像的赦免、也接受了上帝給他的懲罰。如此,大衛能繼續往前行,更敬畏上帝的走人生路。


題目:

  1. 大衛面對拿單的指責,他的回應是:「我得罪了上主」。今天,我們是否有得罪人、得罪上帝的地方?聖經邀請我們坦承地來到上帝面前,向祂認罪悔改。

  2. 拿單因著上帝的差遣,勇敢到君王面前陳明他的不是。今天,求主賜我們勇氣與智慧,能為弱者、受逼迫者勇敢發聲。


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讓我從大衛的故事中,看見人的罪惡與祢的恩典。主啊!我要在祢面前承認我得罪你的事,祈求祢赦免我,讓我領受赦罪後的平安。也祈求祢賜我勇氣、智慧,為社會中弱勢的、受逼迫的人勇敢發聲。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