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盼望

盼望

2016-8-17(三)

經文:撒母耳記下15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8391&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media.freebibleimages.org/stories/FB_David_Absalom/overview_thumbnails/016-david-absalom.jpg?1436948153


摘要:

得以見大衛後,押沙龍常常站在城門口,為百姓處理爭訟。這樣,押沙龍暗中贏得了以色列人的心。四年後,他以還願之名,向大衛請求往希伯崙去。押沙龍帶著兩百人與他同去,當中包括大衛的謀士亞希多弗,押沙龍在希伯崙叛變作王。大衛聽到以色列人心歸向押沙龍,除了留下十個妃嬪看守王宮外,帶著全家逃離耶路撒冷。祭司撒督和亞比亞他也將約櫃抬出來,想跟大衛離開,但大衛勸他們將約櫃抬回耶路撒冷,並派亞基人戶篩去押沙龍手下臥底,為他的安危通風報信。


默想:

在逃亡的過程中,大衛順服發生在身上的事,他對撒督說:「你將上帝的約櫃請回城去。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他必使我回來,再見到約櫃和他的居所。倘若他說:『我不喜愛你』;我在這裡,就照他眼中看為好的待我!」大衛知道押沙龍的叛變是他過去犯下殺人罪的懲罰之一(撒下12:11),因此他沒有抱怨他所遇到的,但是他因上帝的慈愛仍懷有盼望。他的盼望是:「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照他眼中看為好的待我」。經歷自己生命的跌倒失敗,再得到上帝的憐憫寬恕後,大衛知道罪與罰是生命的必然,所以不管在他面前發生甚麼事,他都甘願承受。然而,如今他更明白恩典是甚麼。恩典是像他這樣的罪人,都可以盼望上帝會照他「看為好的」對待他。


題目:

  1. 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曾經歷那些上帝的憐憫寬恕?

  2. 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們是否相信,無論生命有過甚麼樣的跌倒失敗,在基督裡,我們可以有新的盼望走向未來?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以約書亞樂團的詩歌來祈禱:我將自己完全獻上,毫無保留,放在你的腳前,所有的悔恨,一切的稱讚,無論苦與樂,都交托給你。過去的事,將來的事,還有那沒有實現的夢想,我所有希望,我所有計劃,全人和全心,都交托給你。喔,主,我獻上生命給你。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