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大齋節期第五個主日 3月29日

大齋節期第五個主日  3月29日 |RaeChenHuang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作甚麼事,纔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上帝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馬可福音》10:17-22  


耶穌傳講的好消息不只是個人的得救,也不是只有呼召作門徒。祂的呼召是針對救世計劃的異象,那是革命性的。


幾個世紀以來,成千上萬的人跟隨一個名叫耶穌的激進分子,其原因不是因為那很容易,而是因為祂的異象對跟隨祂的人們具有改造的能力。今天,祂的異象仍然是必要的。


我們生活在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然而仍有六千四百萬人的時薪不到15美元,還有三千二百萬人沒有健康保險。基本需求像是水、醫療保健和生活工資等正在受到攻擊,這些攻擊進一步傷害了窮人。無論我們是誰,我們所有人都在感受到這些不公平的影響。


上帝創造了一個世界,在那裡我們擁有足夠的資源來保護環境,並確保每一個人活得有尊嚴。問題在於優先次序,因踩在窮人的背上,並經由過剝削地球和上帝的受造物來積累財富。


我們如何繼承永生?我們如何創建一個心愛的群體呢?我們活在一個願景:在那裡我們分享我們的豐盛和財富並確保所有的人都足夠。在那裡,我們將找到永生;不僅是選定的少數人,而且使所有人都可以存活而且有豐盛的生命。


創造充足的上帝,為祢的神性的富足即是此世間、及其間的人和受造物,我們感謝祢。幫助我們去想像、保存和共同創造一個每個人都充足的世界。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