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大齋節期第一個星期四 3月5日

大齋節期第一個星期四 3月5日 |ElizabethGibbsZehnder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8:26   


當Bob進入腫瘤科診所診斷室時,所有與他一起的人都為了他所承受的疼痛而吃驚。他很不舒服地側身,為了不去壓到肝臟周圍腫瘤生長的部位。陣陣遽痛的壓迫,他説話上氣不接下氣。


我發現我是屏住呼吸在聽他說話,支撐自己面對他明顯的疼痛。他告訴醫生目前服用藥物,醫生同意做一些用藥改變,但是很顯然經常性的疼痛將是他新的日常。我不想說謊—待在他面前是非常難受的事。如此接近他根深蒂固的痛苦,卻無法除去它,真的很難受。


Bob要醫生告訴他身體的實際狀況,因為另一輪的化療並沒有對他的癌症有任何幫助,腫瘤正在擴散。他眨著眼緊閉嘴唇也知道


他的時間不多了。他未曾對家人提到他的病情。


一位醫生說:「Bob,現在對你最要緊事的是什麼?」他一言不發。我們都在等待他的回答。


「我已經28年沒見過我的母親了」,Bob呻吟著說道,接著一聲深邃無言的嘆息,淚水滾下他佈滿皺紋的臉頰。「在上帝接我走之前我想見她一面。」


Bob的嘆息和眼淚,讓房間的氣氛不再完全被他的痛苦所掌控。當我們目擊他的痛苦,聖靈進入並開始工作,讓我們在上帝面前凝聚成一個撫慰的肢體。


主啊,求祢傾倒祢醫治的臨在每一位家人朋友身上,特別是我們在心中提到的人。我們求祢降臨,帶來祢要給我們的醫治—身體的、情緒的、靈性的。求祢完成祢在我們裡面已經開始的善工。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