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大齋節期第二個主日 3月8日

大齋節期第二個主日 3月8日 |JacobaVermaak


耶穌又對請他的人說:「你擺設午飯或晚飯,不要請你的朋友、弟兄、親屬,和富足的鄰舍,恐怕他們也請你,你就得了報答。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路加福音》14:12-13   


「素食?你確定這是素食?」他問道。「是的,Dwight,是素食。」我給他一份素食快餐。


我們不稱呼每個星期一早上在食物救濟站發放的東西為"街友餐袋",我們稱它們"快餐袋",用語很重要。Dwight或許以街頭為家。大多時候人們可能對他視而不見,當他行為有偏差的時候甚至怕他,可是他應得到尊嚴,這尊嚴他在有權可以在食物救濟站要一份素食快餐時得到。


當我們在住家鄰近打轉而碰到像Dwight這樣的客人時,我們叫他們的名字請安,他們也向我們請安。我們畢竟是鄰居嘛。當牧師大聲呼叫你的名字,停下來和你寒暄,你覺得好開心。一段簡短的交談有很大作用的,那是在說:「我很重要。我被看見。我大過我的處境。我是一個人。」


尊嚴是當我和鄰居相遇時可以交談的權利。尊嚴是讓我能被人聽見的權利。尊嚴是當我要求就能得到一份素食快餐的權利。


慈悲的上帝,請幫助我們從我們的內心深處能得知祢愛並接納我們的現狀,因此讓我們可以轉身用同樣無條件的慈悲與接納對待别人。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