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和平教會 牧函] 母親的眼淚 (Mother’s Tears)

      母親節又快要到了,這是一個提醒我們向母親表達感恩的日子。最近我唸到一篇有關母愛的英文文章,我有很深的感觸,嘗試將這篇文章稍作修改之後翻譯成中文,在此與大家分享。
有一個小男孩問他的母親:「你為什麼哭呢?」
母親告訴他:「因為我是一個女人。」
小男孩說:「這個我不懂。」
母親將他抱起來,說:「你永遠不會瞭解的。」
後來這小男孩問他的父親:「為什麼媽媽會無緣無故就哭呢?」
父親回答說: 「所有女人都會無緣無故的哭泣。」
這個小男還長大了,還是搞不懂為何女人會哭泣。
最後他打電話給上帝。當上帝接聽電話時,他問道: 「上帝,為何女人那麼容易哭泣呢?」
上帝說: 「當我在創造女人時,我把她創造的非常特別。
我把她的肩膀做的非常強壯,可以承擔全世界的重擔,又很柔軟可以給人安慰。
我給她內在的力量,可以忍受生產的痛苦,以及來自孩子們多次拒絕的傷害。
我給她堅韌,當大家都放棄時她還是能夠鍥而不捨,甚至在自己生病或疲憊不堪時還能夠照顧全家而不會抱怨。
我給她靈敏的心,不管在任何處境之下,還能愛她的子女,甚至當子女傷害她很深時還是愛他們。
最後,我給她眼淚。在必要時,她隨時可以流下她的眼淚。」
上帝說: 「我的孩子,女人的美麗不在於她所穿的衣裳,或是她的迷人身材,或是她的滿頭秀髮。女人的美麗是在她的眼睛。眼睛是靈魂之窗,讓我們看到她內心深處的愛心。」
       聖經中有很多流淚的母親,當夏娃知道該隱殺死亞伯,被耶和華驅逐到伊甸園東時,相信夏娃為亞伯與該隱流了很多眼淚。當亞伯拉罕被撒拉逼迫,將夏甲與以實瑪利趕出帳篷,在別是巴曠野迷路,夏甲眼見兒子以實瑪利快要渴死時,忍不住放聲大哭。以利加拿的妻子哈拿因為婚後長年無子,被妾毗尼拿譏笑,到示羅耶和華約櫃面前痛哭祈求,甚至引起祭司以利的誤會。當耶穌降生在伯利恆時,希律王為了要勦滅耶穌,下令將伯利恆附近鄉村,所有兩歲以下的嬰兒全部殺死,很多母親因此痛哭。當耶穌被掛在十字架上,他的母親馬利亞站在十字架下面,親眼看見自己所寶貝的兒子,在痛苦與羞辱中,逐漸死亡,她的心如同被利刃所刺透,低聲飲泣。
       讓我們感謝上帝,賞賜給我們每一個人一位深愛我們,也常為我們流眼淚的母親。讓我們學習能夠更體諒我們的母親,尊重他們,關照他們,常常為他們禱告,求上帝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

--
由 Blogger 於 4/20/2013 02:47: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