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423約伯記41


這樣,誰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

W2 2013-04-23 (約伯記41) 
41:1 你能用魚鉤釣上鱷魚嗎?能用繩子壓下牠的舌頭嗎?
41:2 你能用繩索穿牠的鼻子嗎?能用鉤穿牠的腮骨嗎?
41:3 牠豈向你連連懇求,說柔和的話嗎?
41:4 豈肯與你立約,使你拿牠永遠作奴僕嗎?
41:5 你豈可拿牠當雀鳥玩耍嗎?豈可為你的幼女將牠拴住嗎?
41:6 搭夥的漁夫豈可拿牠當貨物嗎?能把牠分給商人嗎?
41:7 你能用倒鉤槍扎滿牠的皮,能用魚叉叉滿牠的頭嗎?
41:8 你按手在牠身上,想與牠爭戰,就不再這樣行吧!
41:9 人指望捉拿牠是徒然的;一見牠,豈不喪膽嗎?
41:10 沒有那麼兇猛的人敢惹牠。這樣,誰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
41:11 誰先給我甚麼,使我償還呢?天下萬物都是我的。

默想: 這裡所指的鱷魚,可能是古代中傳說的海怪。上帝為什麼要向約伯提到這種動物呢?因為在9-11中說到,人無法捉拿這種動物,因為這種動物力大無窮,又非常可怕。上帝所造的鱷魚尚且如此可怕,沒有人敢動它一根汗毛,那麼,誰敢在那裡吵著要與上帝爭辯呢?這是上帝對約伯的指責,因為約伯曾經一直想要與上帝爭辯。上帝提醒約伯,誰能夠在我的面前站立得住呢?人若若連上帝所造的鱷魚都沒有辦法有一點點的控制,那又怎麼能夠希望上帝必須有義務要對他特別好。而且約伯先前一再地要求,要上帝出來「認真」地審問他,約伯自認為只要他和上帝公開辯論一審,上帝必定會還他公平。但是上帝沒有為他評理的義務,因為祂不欠任何受造者的債。
上帝用鱷魚提醒約伯,這個宇宙萬物都是祂所造的,像鱷魚如此巨大力氣的動物,沒有人可以制服得了它,人都不敢在它的面前「亂亂來」那麼人算什麼呢?還想要在上帝的面前爭論嗎?還要與上帝比較誰是公義嗎?實在是沒有看清楚自己什麼?


題目: 耶和華在本章中特別用鱷魚來描述耶和華的那些特徵呢?


--
由 Blogger 於 4/23/2013 01:48: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