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208

Thorn In The Flesh

W3  2012-02-08 (林後12)

經文: 哥林多後書 12:9-10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默想: 保羅在此討論到軟弱與剛強之間的弔詭 (paradox) 關係。保羅說,我什麼時後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這是因為自知軟弱者,比較願意去依靠主的恩典與能力。自以為剛強的人,比較會依靠自己的聰明與能力。求主幫助我,常常看清楚自己的軟弱與不足,更常常信靠主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與恩典,謙卑服侍主。

題目: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主耶穌曾向保羅說:你只要有我的恩典就夠了。試問,你曾有保羅的體驗嗎?(8)

5 意見:

顯揚 提到...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 12:9)

是的,正如保羅的體驗,我從小出生在牧師的家庭,隨著家父母牧會,學校,唸書,當兵,出國進修,研所畢業,上班,娶妻生子,成家立業,後來適逢1990,1999,2006經濟不景氣,前後被公司裁員三次,在生活中經歷神,學習順服,依靠神,有祂作主!但無論在任何環境,我和麗玲及家人,確實體驗到神是信實的,祂的慈愛,永不改變。每次都打擊都是真利益。祂要磨練我們,成為祂可使用的器皿。是的,主的恩典確實夠我們用的!

Anonymous 提到...

因為有主的恩典,在患難中仍享有平安與喜樂.最近在思索未來,盼主的帶領,跳脫自己及別人的期許下,甚麼是主所喜悅的事.
May

Yi-ting 提到...

The verse that “my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you” is indeed comforting. Whenever I am down, I will think of it and it can strengthen my confidence and courage in dealing with the tough situation. To the Lord, I will boast my weaknesses for the purpose of gaining more power from Him. Yet I will not hope that the thorn given me in the flesh can leave me since I know sometimes trials could better my competence and capability in weathering storms.

顯揚 提到...

腓利比書 4:19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這節經文也常常陪伴著我們,上帝的話也不斷地提醒我:上帝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我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沒錯,主的恩典確實夠我們用的!阿門!

毛毛(家銘) 提到...

12:5 為這人,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

我覺得,要在上帝的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是很不容易的。我們很容易在別人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尋求代禱與安慰,因為可以得到立即的回應。而向上帝承認自己的軟弱,上帝並不會馬上告訴你,也不會親口告訴你,但得到的卻遠比別人給的更大。

親愛的上帝,我沒有勇氣在您面前承認軟弱,但您卻垂聽我每一次的禱告,尋找最好的方式來幫助我。我要更堅強一點,更有耐心一點,求主幫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