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214

Ehud Murdered Eglon

W2  2012-02-14 (士3)

經文: 士師記 3:1-2 耶和華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那不曾知道與迦南爭戰之事的以色列人,好叫以色列的後代又知道又學習未曾曉得的戰事。

默想: 耶和華指示摩西,命令以色列人要將迦南人趕盡殺絕。(7:2; 20:16-17) 但是,約書亞在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之後,就因為一時大意而被基遍人欺騙,與他們簽了互不侵犯條約 (9:1-27)。當約書亞去世之後,猶大族沒有能力趕出平原的迦南人,因為他們有鐵車 (1:19)。接著我們看到,便雅憫、瑪拿西、以法蓮、西布倫、亞設、拿弗他利、約瑟等支派都沒有趕出全部的迦南人,而是強迫迦南人成為服苦的人。(1:21-36) 我們不知道,以色列人沒有將迦南人趕盡殺絕,只是因為能力不足,還是心存貪婪,或是不完全順服耶和華。到了士師記第三章,我們看到的是耶和華留下這幾族,好讓以色列後代學習戰事,並且試驗以色列人的後代。由此我們可以看見,一個歷史事件可能產生好幾種不同的詮釋。求神保守我,不要將自己的詮釋絕對化,成為唯一正確的詮釋。

題目: 以色列民因不順服,而深受異族為患之苦,上主興起三個英勇的士師來拯救他們,試想,你曾否因不順服上主而自食「悔恨」苦果嗎?上主在你的身邊曾喚起「天使」成為你的幫助者嗎?

4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有時太過執著或受到影響,總是會走偏或沒有用對的方法做對的事情.
感謝主總是沒有放棄我,讓我學習如何的順服,全然的交託.
May

Yi-ting 提到...

Repentance kills the mind, but the words in the Bible can redirect me back to the right track. I used to be betrayed and hated the one who hurt me. By reading the Lord’s words, I felt comforted and learned forgiving others is letting go ourselves. A sister and also my colleague turned to me, praying for me. I gradually recovered. Thank her for the company then.

顯揚 提到...

是的,感謝主!你常常幫助孩子藉著聖經上的話,真理的聖靈的帶領,弟兄姐妹同心禱告代求,碰到生活上的難處,有主的同在,弟兄姐妹的印證,當我迷失,遠離神和教會時,弟兄姐妹的關心,代禱,只有那簡短的一句主導話,提醒我再次回到祂的面前,認罪悔改,在生活中經歷神!

毛毛(家銘) 提到...

不得不承認,我們大部分的人,就像以色列人,順境時忘記上帝,到苦難時才想起祂.每次都藉口上帝檢選軟弱人,其實有時是我們選擇軟弱,卻等著上帝來救.

親愛的上帝ㄚ,求您看顧我們一點點的信心和勇氣,在微小的事情上持續做您的見證.使我們不要老以軟弱誇口,而是高舉您的聖名,那怕是一點點的光和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