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209

You Are Strong We Are Weak

W4  2012-02-09 (林後13)

經文: 哥林多後書 13:5-7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我卻盼望你們曉得,我們不是可棄絕的人。我們求神,叫你們一件惡事都不做;這不是要顯明我們是蒙悅納的,是要你們行事端正,任憑人看我們是被棄絕的吧!

默想: 保羅在此討論到基督徒是否會變成可棄絕的 (reprobate)。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兄姐自我省察與自我試驗,看自己的信心是否真的帶來端正的生活表現。如果自己省察的結果發現,自己並不是被神棄絕的。那麼就不要太在乎別人的論斷或是抹黑了。自我省察是很重要的自省工夫,但是,如果自我省察的結果與別人對自己的批評有相當出入時,是否應該到主面前尋求聖靈的光照,看看自己是否有屬靈的盲點。求主幫助我,常會自我省察,也願意謙卑傾聽別人的規勸,更喜歡聆聽聖靈啟示的聲音。就像大衛在詩篇所說的: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題目: 保羅提醒我們要省察自己,是否是真基督徒?是用信心生活的信徒?我們的生活是否經得起考驗,直到末了能成為完全人?(5)

3 意見:

顯揚 提到...

「你們既然尋求基督在我裡面說話的憑據,我必不寬容。因為,基督在你們身上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裡面是有大能的。」 (林後 13:3節)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Test)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examine yourselves!)。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unless indeed you fail the test;unless indeed you are disqualified."),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 (林後 13:5節)

我們確信我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我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利比書 4:19),在信心的生活中,已經歷神自己了。因此,基督在我們身上不是軟弱的,在我們裡面是有大能的。這裡,林後 13:5節,很清楚地告訴我們,首先,當自己省察(Test)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examine yourselves!)看看自己是否真正地對主有信心?是否是真正的基督徒?不要光是要先尋求基督在我裡面說話的憑據,然後才相信。求主幫助我,讓我們的信心是經得起考驗的,越煉越精金,成為一個真正qualified 的基督徒。

Yi-ting 提到...

The premise to know whether you are a true Christian is that if you know what a true Christian is like. Therefore, I will never stop learning the truth from the Bible and keep reflecting on myself based upon His teaching. Either perfection or sanctification is a long way to go, and it is definitely a never-ending process.

毛毛(家銘) 提到...

認錯與接納真是一件不容易的功課。在自我審查的過程中,反省和包容都代表著破碎,反省自己不對的地方,包容別人的不當情緒,而重組一個更好的人格。

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安於現狀,勇於接受批評與指責,在這樣的當中更多經歷神所賜的恩典與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