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每日新眼光》2012/02/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2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下山去吧!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9章2∼9節》

彼得對耶穌說:「老師,我們在這裡真好!讓我們搭三座帳棚,一座給祢,一座給摩西,一座給以利亞。」(馬可福音9章5節)

當我們經驗一個特別的美好時光,或許只是一個短暫時刻,但這個時刻讓我們感覺「真好」,我們往往希望時間能夠停止,希望那美好的經驗能永遠留在我們身邊。聖經中彼得也有這種經驗。那是在彼得告白「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的凱撒利亞腓立比附近,也在那幾天,耶穌帶著彼得及雅各、約翰兩兄弟上了一座高山。在山上,耶穌的形像變了,衣服發出皎潔光芒,更有摩西和以利亞與耶穌同在,這情境讓彼得驚嘆:「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

摩西和以利亞這2位舊約代表人物出現在這裡,一般都認為以利亞代表先知,摩西代表律法,他們兩位所代表的一切,都將在耶穌身上成全。因此,當他們與耶穌相遇,路加福音強調他們「跟耶穌談論他將在耶路撒冷以死來完成使命的事」。(路加福音9章32節)這像是父神給祂的愛子的鼓勵,去完成最偉大的救贖吧!

彼得的經驗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這一刻是那麼榮耀,那麼美好,但這不是耶穌來世的目的,有更大的使命需要他去完成。帶著上帝的應許,下山去吧!即使前面充滿挑戰,也要勇敢地面對與克服,活出生命的意義。耶穌曾如此選擇,走完十字架的道路,成全上帝救贖人類的目的。有句諺語說:「船在港內是安全,但這不是造船的目的。」走出生活的舒適圈,給自己成熟的挑戰;走出信仰的舒適圈,給自己宣教的挑戰。下山去吧!


默想:

我是否喜歡享受敬拜的氣氛,對於宣教事工卻鮮少參與?今天是原住民宣教主日,我可以做什麼來回應宣教的挑戰?

祈禱:

為我被釘十字架的主耶穌,祢沒有為自己選擇容易的道路,卻為我犧牲自己。我也願選擇有意義的人生,來回應祢的救恩。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